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决战项目攻坚】分秒必争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日期: 2020-07-20 09:21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云丽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导读: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半年工作推进会再次向广大干部职工发起项目建设攻坚令。园区上下克服疫情影响,保持定力、凝聚合力、精准发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争分夺秒搞建设、求新求变促招商、定心稳神优环境,确保项目攻坚成为高质量推动“二次创业”的主基调、最强音。本期推出项目建设篇《分秒必争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在建综保区标准化物流基础设施项目 

建设环境保护局

  聚焦“项目建设、规划设计、环境监管、服务企业”等核心工作,抓重点、攻难点,做实做细各项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 加快工程建设。全力推进综保区标准化物流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力争在8月10日前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 提高审批效率。加强同上级审批部门沟通对接,强化规划审批工作效率,加快推动通号、亿源等项目规划手续办理,助力项目建设攻坚取得实效。

  ● 强化监督管理。常态化开展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加强监管力度,确保无事故发生。

  ● 完善档案管理。完成档案室搬迁,规范制度执行,推进档案室数字信息化建设。

  ● 提高房管保障。完成回迁小户不动产证办理、两共基金缴纳、小区遗留问题和租赁厂房的维修维护工作。

  ● 加快债务化解。按照园区化债工作要求,清偿所欠债务,助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 加强廉政防控。构建岗位为点、职级为面、严守红线的“点线面”防控体系,通过思想明责、制度定责、履职尽责“三到位”,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 严格招投标管理。完善小型工程招投标管理制度。修订小型工程管理制度,推进小型工程合法合规。 

    

(在建祥嘉颐养苑项目)

招商公司

     ●危中寻机,加大招商力度一是强化防护医药类企业专题招商,加强精准对接,迅速开展防护医药类企业专题招商活动,力争引进一批医用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消杀用品等生产企业。二是筹备做好北方陆港延伸项目招商沙龙会、煤化工上下游企业对接会、矿用设备加工企业投资恳谈会、羊绒产业企业恳谈会等专题招商会准备工作。三是继续加强对呼、包、鄂、榆、乌兰察布、巴彦淖尔市地区外向型企业及项目的梳理、分类,整理有价值的项目线索,进行精准对接。四是积极对接北方陆港、伊泰集团、内蒙古翔瑞国际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内蒙古天骄航空培训有限公司、内蒙古北方快线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等企业,推进子项目实施,实现航空产业零突破。

     ●创新方法,提升工作效率一是创新“不见面”招商引资方式,依托门户网站、微信等网络平台和合作媒体,通过APP、H5、PPT、宣传片、新闻报道、发布会、视频洽谈、虚拟考察、在线签约等方式多渠道开展网络招商工作。二是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精准推送和对接,探索智能招商。三是发挥商协会、招商中介机构作用,加强委托招商和以商引商。四是夯实招商引资项目储备,策划包装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吸引力的招商引资项目,创新投资机会和招商引资项目发布方式。 

    

(在建和兴利食品保税加工项目)

经济发展与招商局

     ●全力打造高效营商环境一是优化园区集中联动初审转报机制,力争实现“初审转报即获审批”,缩短审批时限。二是规范园区评审程序,力争实现“初审上报即获通过”,提高项目获得上级资金成功率。三是优化受理反馈机制,创新服务方式,力争实现“受理有效果、反馈有结果”,提高企业满意度。

     ●全力促推项目如期建设一是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确保秦北、和兴利、祥嘉等项目如期完成建设。二是加快办理项目前期手续,确保通号、蒙发、陕西瑞丰、亿源冷链等项目如期开工建设。三是督促企业主动办理项目相关手续,为明年储备好新开工项目

     ●全力完成重点目标任务一是按时完成“十四五”规划以及园区专项规划编制任务,做好“顶层”设计,强化政策衔接。二是研究拟定园区“总部基地”、“网络货运平台”、“加工制造业”等扶持政策,为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奠定坚实政策基础。三是积极筹划招商引资活动,精准务实参与专题招商推介会,高效落实对接招商引资成果,多方渠道开展广泛交流合作。

     ●持续深化改革一是利用补奖促进投资,为符合奖补政策的企业落实补贴资金,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二是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加强项目谋划申报,全力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三是落实“一站式集中受理”和“三全四制”服务模式,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和开放型、服务型、效率型“三化三型”园区。 

    

(在建秦北羊绒全自动分梳仓储区域联动项目)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