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十四五”规划调研组到空港园区调研
日期: 2020-09-04 09:22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王海荣    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刘丽娟一行深入空港园区和鄂尔多斯综保区,就“十四五”规划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高志华,空港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边东及相关领导陪同。 

  刘丽娟先后深入鄂尔多斯综保区、跨境电商直营中心、鄂尔多斯大数据中心等地,查看综保区基础配套、项目建设、跨境电商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空港园区和鄂尔多斯综保区规划建设、产业定位、招商引资、“十三五”发展成效及“十四五”发展思路。 

  刘丽娟对空港园区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空港园区要高质量编制发展规划。认真研究新政策和产业发展方向,谋准谋深谋实未来五年发展,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引领未来发展与改革创新。要高水平推进开发开放。充分利用综保区这一国家级发展平台,紧紧围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策划包装高质量支撑项目,精准务实推进附加值高、含金量大的项目入区发展。要全方位拓展产业业态。进一步拓展跨境电商、大数据产业发展新空间,不断丰富产业业态,实现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    

  期间,边东就空港园区和鄂尔多斯综保区发展定位、招商引资、产业培育、营商环境等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思路进行详细汇报介绍。 

  他表示,空港园区将立足优势、突出特色、准确定位,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推动综保区内外产业联动发展。精准研判产业发展政策形势,不断拓展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持续优化投资服务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和产业培育力度,打造成为具有区域竞争力的开放发展新高地。恳请自治区发改委将鄂尔多斯综保区二期工程、配套铁路支线等项目纳入全区“十四五”规划,在政策配套、创新发展、产业培育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推动空港园区和鄂尔多斯综保区高质量发展。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