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应急演练】空港燃气公司开展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日期: 2021-06-28 08:44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乔   慧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有效应对燃气设备、设施突发事故,全面提高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实战能力。6月24日下午,空港燃气公司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开展了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抢险综合演练。园区安监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伊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市燃气行业专家莅临现场观摩指导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公司调度中心值班人员通过公司智慧燃气生产运行综合管理平台,发现门站调压撬出口单元点型可燃气体探测器发出报警,经现场查看发现工艺区出口单元发生大量漏气现象,公司迅速启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在公司的统筹安排部署下,对门站工艺区出口单元泄漏处进行现场警戒疏散、天然气排空、抢修作业及现场处置完毕后恢复供气的全过程。整个演练过程部署周密、指挥得当,参演人员严格遵循事故应急处置流程。经参演各小组协同作战,抢险人员奋力拼搏,有效控制了险情,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检验了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熟悉了应急抢险流程,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对公司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