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精细化】空港园区全面开展秋季园林养护工作
日期: 2021-08-31 07:56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刘彦兵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进入秋季,空港生态公司根据园林养护质量标准,有效加强园区园林养护工作,在植物休眠前认真落实苗木修剪、病虫害防治、施肥、灌溉等养护管理工作,有效增强树木抵御环境变化能力,提升园区绿化环境质量。 

  一是全方位修剪灌木绿篱。园林养护人员按照树种生长习性和树型美观原则对树木开展科学修剪,充分均衡树势,保持树形优美,促进植物生长。共计修剪灌木约42公顷、乔木5万余株。 

  二是精细化整治绿地环境。养护检查人员对园区绿地管护工作进行了集中细致排查整治,及时补植缺损苗木,确保无缺株断垄;对各类乔木支撑卡扣进行统一规范支撑,促进树木长势,消除安全隐患,并及时清除绿地内的砖头瓦块、枯枝叶等垃圾,维护整洁的环境卫生。 

  三是全面加强水肥管理。针对长势较弱苗木针对性施用氮肥和钾肥,有效改善苗木长势,促进来年萌发;针对秋季旱情,采用水车和中水管网不间断对树木进行浇水灌溉,最大限度增加浇灌频率,切实做到浇水保绿,全力提升绿化景观质量。 

   四是持续开展病虫害防治。园林植保人员抢抓入秋有利时机,在各管护地段开展树木病虫害防治,对秋季易发生各类食叶害虫、蚧壳虫等树苗进行全面排查,采用生物防治和化学防治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对已发生病虫害的树木进行治理和修复,防止病虫害蔓延。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