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空港园区召开2022年第2次安委会全体会议
日期: 2022-04-13 09:28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杨   倜  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12日,空港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王其劳主持召开园区2022年第2次安委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精神,动员部署园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园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园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世纪疫情、外部复杂环境冲击下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认真汲取东航“3•21”坠机事故和包钢“3•14”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克服一些行业领域滋生的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以如履薄冰的警觉和谨慎,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举措,保持园区安全生产零事故的良好局面。一是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按照《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重点对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排查整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上阵,广泛动员力量,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二是常抓不懈,将安全生产纳入日常管理工作。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从行动上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法规,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法律法规,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三个必须安全生产责任。三是坚持创新,建立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要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健全组织机构,明确岗位责任,逐步改变管理理念,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与指导帮助力度,扭转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被动状态,维护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