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空港物流园区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 2022-05-08 09:24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云丽霞  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7日,空港物流园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园区管委会副处级干部、安委会副主任郭世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园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所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园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园区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吸取国内外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惨痛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园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务实高效推进园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重点开展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燃气管道、道路交通、消防等7个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组织开展“回头看”行动,对仍未整改的隐患要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安全监管。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与本职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督促、同考核。特别是在园区机构调整和国企改革的关键时期,更要提高警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衔接,绝不能麻痹大意。四要强化宣传引导,筑牢安全防线。广泛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防灾减灾宣传周学习宣传活动,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