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决战项目攻坚】智汇空港 凝聚人才“磁力场”
日期: 2020-08-11 09:18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云丽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读:功以才成,业由才广。空港园区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全面构建创新活力充分涌流、创业潜力有效激发、创造动力竞相迸发的创新生态,发挥引才聚才磁场效应,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本期推出招才引智篇《智汇空港 凝聚人才磁力场》。 

 

  激发创新第一动力,广聚人才第一资源。空港园区以产业规划、企业需求、科技发展为导向,大力实施招才引智行动,人才政策体系不断健全,人才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人才服务机制逐步完善。 

 

  有的放矢 筑牢引才硬基础 

  抢抓后疫情时代人才流动有利契机,以产业规划为导向,聚焦新经济新业态,围绕航空、物流、综合保税主导产业和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现代服务业关联产业,依托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及大数据中心,建立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创新链、产业链、政策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坚持“招商与招才并举、引资和引智并重”,实现以产引才,以才兴产,提高项目招引精准度和人岗相适匹配度。 

  近年来,园区组织召开40余场专场招聘会,聘用紧缺专业人才、实用型人才和成熟型人才2000余名。依托鄂尔多斯第二附属学校和市第二人民医院人才和资源优势,从全国范围招引教育、医疗服务人才533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精准把握人才缺口,及时掌握企业人才信息,今年协助入园企业通过“云招聘”、社会招聘等途径招聘各类实用型人才72名,实现引进人才与促进就业双增效。 

 

  掷地有声 打造聚才软优势 

  体制机制顺,则人才聚、事业兴。坚持引育并举,量体裁衣,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有利于吸引、激励、留住人才的发展环境和体制机制,培养引进一批青年科技人才、产业技术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园区依托鄂尔多斯大数据中心,成立空港创新创业基地等4个创业平台。依托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一流院校、科研院所,建立由国内知名专家组成的园区“智慧库”。推动入园企业与各大高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形成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人才培养基地。   

  园区通过选聘招聘方式,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既吸引外来人才,也盘活“本土贤士”,紧紧围绕综合保税、数字经济等优势主导产业,以科技发展为导向,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积极引进培养创新性、复合型、应用型“高精尖”人才。利用党校、网络培训学校、聘请专家各类培训机构等教育培训资源,推进联合办学。选派干部职工到上级部门、周边地区、国内各名校、区外经济开发区及各大企业进行实训或挂职锻炼,学习交流先进经验,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创业热情,让各类人才在园区各得其所、大展其长。 

 

  用心用情 营造留才浓氛围 

  政策千万条,落实第一条。园区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用足用活人才新政,从生活保障、人事管理、劳动保险、户籍管理等各方面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全面配套生活服务设施,引进北京师范大学鄂尔多斯第二附属学校,引进建设鄂尔多斯市第二人民医院,满足园区各类人才及家属就学、就医需求。配备110套专家公寓,倾力改善高层次人才居住生活条件。  

  价值认同、情感共鸣,最能打动人心。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印发《关于支持在职干部职工攻读研究生学历学位教育的实施方案》,鼓励符合条件的在职人员读研深造,申请后根据学历学位类别,可获得相应的学费补贴。创新人才流动机制,优化园区各职能部门和直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结构,有效推动干部双向培养交流,提高干部综合能力素质,促进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如今的空港,正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吸引各方有识之士扎根这方创新创业沃土,成长成才,投资兴业。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899 邮箱:kgdxxdtldlsyj@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