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巾帼榜样】贵在坚持 美在奉献—致敬最美“空港人”
日期: 2021-03-05 09:26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党政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眼间,空港园区走过12年的发展历程,积淀形成宜业宜居的一片乐土,发展成为承载希望、肩负重任的一块厚土。光辉征途十二载,每个空港人,都以幸福为终身事业而奋斗不息。特别是坚守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贡献的她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空港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持之以恒、勤于奉献的精神,为园区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园区开设《致敬最美空港人》专栏,全面报道来自园区基层一线最美空港人女性事迹,旨在激励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工作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空港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今日报道来自基层一线、先后荣获市、自治区两级劳动模范荣誉的呼东梅。 

 

    

  其实最美空港人有很多,他们大多都坚守在基层一线,匠心助力园区建设发展。特别是呼东梅的事迹,从参加工作到现在十几年了,坚守在园区园林绿化、环卫一线,从未说过累、苦,虽然工作待遇不高,但没有丝毫抱怨。她说这份工作虽工资不高,但却让我有一种存在感和满足感。不把一天的活干好,心里不踏实,晚上回家也睡不着,有人说我傻,有人说我一根筋,不管别人眼中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只要我坚定做好我自己,不忘初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我的付出就会得到大家的认可,这就是我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一个地区的建设发展,就像一台运转的机器,每一个零部件、环节都需要配合默契、协调动作、环环相扣。就像呼东梅她们,对于工作的意义,可能说不出什么豪言壮语,但是她们却能够用最朴实的话和最实际的行动,为园区这台机器安全、稳定、高效运转默默无闻地工作着、奉献着。 

   

巾帼不让须眉 柔肩勇担重任 

    

  呼东梅出生于农民家庭,家中共七口人,年迈的父母和唯一的弟弟身体残疾,不能独立生活。她有两个儿子,大儿子13岁,小儿子8岁,一家人的生活仅靠丈夫一人打临工来负担,生活捉襟见肘,家庭贫困。为了给丈夫减轻压力,她来园区干了这份工作,同时还要照顾一家老小的生活,她努力克服一切困难,笑对生活,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她说在父母心目中我就像他们的保护伞一样,只有我才能给他们遮风挡雨,才能带来安全感。在他们心里只要有我在,他们什么都不担心、不害怕,我就好像是万能的;在孩子心目中我是个管家婆妈妈,教他们学习做家务,孝敬父母长辈,以及其他各种力所能及的事情。自己其实很累,但看到家人开心,我也就累一天忘一天,还是觉得生活充满幸福和希望。 

  各行各业,都离不开平凡劳动者的坚守和奉献。这些最美空港人期待的不是鲜花和掌声,她们更多生活在镜头之后,生活在我们容易忽视的一线岗位。她们立足岗位,耐得住平凡,守得住寂寞,散发着平凡、朴实、执着的美,这就是空港人的精气神、新时代的模范。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899 邮箱:kgdxxdtldlsyj@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