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发挥“纪审联动”优势,打造“精准监督”特色支部
日期: 2020-03-31 16:12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李晓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纪检监察审计室党支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园区机关党委提出的“标准引领、质量提升、品牌带路”的创建要求抓基础、提质量,以创建“精准监督”特色党支部为抓手、以“作表率、当先锋、服务一线当参谋”主题活动为载体,通过纪律检查、巡察监督、内部审计等方式着力打造特色支部。

    一、提炼“纪审联动,精准监督”文化。

    为突出“精准监督”特点,明确“纪审联动”的支部特色举措和“打造廉洁支部,为园区‘二次创业’转型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生态”的支部愿景,并以“啄木鸟”精神作为工作指南。

   二、培育“纪审联动,精准监督”精神。

    在党员理论学习时注重意识形态引导,强化讲形势、讲目标、讲标准、讲结果,一方面增强党员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斗志,一方面培养队伍专业精神、专业能力和过硬作风,提升精准监督、精准核查、精准处置能力,打造具有“啄木鸟”精神的纪律团队。

  三、践行“纪审联动,精准监督”行动。

    以纪检监察和内部审计2个责任区为抓手,以开展监督执纪和服务人民为宗旨开展工作。一是廉洁宣教不断线。结合“讲案例、学法规、划底线”主题教育,组织观看专题片、参观反腐倡廉纪录片等活动。二是廉洁文化全覆盖。开展支部书记讲廉洁党课、支部党员轮流讲学,组织各支部开展廉洁风险排查,完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三是监督检查常态化。开展作风督查、党内政治生活、“四风”问题等专项监督治理,紧盯问题立行立改;紧盯节日节点,做到节前提醒、节中监督检查、节后总结提升;在干部拟提拔使用、评先选优等环节,把住“廉政意见回复关”。四是审计监督重过程。“三公”经费坚持每季度审计,对园区涉及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专项审计,并对审计问题整改开展“回头看”。五是执纪问责转作风。主动出击,对相关问题线索开展核查,切实执纪问责转作风。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899 邮箱:kgdxxdtldlsyj@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