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大干实干一百天!空港园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这样部署
日期: 2020-04-14 10:16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王海荣  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13日,空港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边东主持召开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强调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力度不降,大干实干一百天,确保二季度实现目标任务“双过半”。园区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一季度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汇报。园区各部门班子成员、直属企业经营层班子成员、垂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边东指出,抓好经济工作要看清形势、把握趋势、顺势而为。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基本遏制,经济活力正在加快恢复,但整体经济形势依然复杂多变,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园区上下要以全面、辩证、长远的观点来认识、审视和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合力攻坚,切实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边东要求,一要用做加法的思维创造增量。二季度总的要求是“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力度不降,大干实干一百天”。围绕项目,多点突破。坚持“一周两到现场”和“五个一”项目调度机制,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一抓到底,全方位创造重点项目开复工建设条件。紧盯国家新一轮政策和投资导向,提早谋划,积极争取各级专项资金政策扶持,推动项目早日达产达效。围绕主体,培育企业。坚持“五化一激励”工作机制,加快“引”的节奏,集中签约一批合作项目;坚持“一对一”跟进对接,提高“落”的实效,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坚持“3+4+N”产业体系和保税区服务功能定位,催化“培”的效应,打造龙头企业、吸引更多中小微企业落户园区;强化国有资本规范化专业化运营管理,释放“改”的能量,有效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功能作用。围绕区域,优化环境。持续完善园区“2+5”政策体系,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兑现奖励政策,打造优质、诚信园区。坚持“一站式集中受理”和“三全四制”服务模式,深度优化营商环境。二要用做乘法的思维拓展存量。要挖潜,深入挖掘税收潜力,强化财源监管,实现应收尽收,不断壮大园区财力。抢抓中央关于增设跨境电商综试区、支持加工贸易等系列举措,积极推动跨境电商、加工贸易发展。要扩能,尽快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动铁路专线建设,积极申报铁路口岸,促进全市外贸、消费和物流全面发展。要提质,继续巩固提升“三大攻坚战”成果,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完善环境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多措并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面提升园区发展质量。要固基,继续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社会维稳等工作。三要用超常的工作举措抓好落实。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实化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完善年度目标任务落实举措,层层靠实工作责任。要加强调查研究,坚持深入一线解决问题、一线落实任务、一线检验成效。要强化团结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督促检查,纪检和督查部门要对照任务分工、工作指标及党工委、管委会交办事项,强化督促检查,定期通报反馈督查结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取得成效。 

  随后,边东主持召开园区党工委2020年第8次会议,研究经济发展、建设管理、财政和机关党建等工作。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899 邮箱:kgdxxdtldlsyj@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