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纪审联动】园区专项监督检查暨“纪审联动”工作扎实推进
日期: 2020-11-09 10:09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崔小平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园区党工委联合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对园区各职能局室、直属国有企业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专项监督检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统一领导、强化监督,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聚焦问题、注重实效,发扬民主、依靠群众”的原则,从园区实际出发,严格在《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和中央、自治区、市委的规定范围内开展。 

  专项监督检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把握“稳”的内涵、强化“进”的措施,辩证统一、相互促进。一是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在监督检查过程中以“六个围绕”为出发点,强化对园区各职能局室、直属国有企业职能职责落实情况的检查,加强研判分析,找准找实被检查党组织(单位)的问题,切实以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推动被检查党组织(单位)的规范发展。二是围绕制度建设,推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规范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组严格对照标准要求,结合实际做好制度完善和保障,扎紧扎严制度“笼子”。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偏不倚,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为被检查党组织(单位)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切实发挥专项监督检查“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情况督查。专项监督检查组统筹协调各被检查党组织(单位),明确整改责任人、限定整改时间,及时做好问题整改督查,确保各类问题及时整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是园区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管党治党、健全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创新精准监督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内部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查漏补缺,实现促动工作、保护干部,助推园区“二次创业”行稳致远。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899 邮箱:kgdxxdtldlsyj@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