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空港园区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风清气正过节的通知
日期: 2019-12-24 11:15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园区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2020年元旦、春节“两节”能否风清气正,关乎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能否以优良作风奋勇前进,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任与信心。园区各单位要把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教育管理、严格纪律要求,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规定,从自身做起,廉洁过节,坚决杜绝“节日病”,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二、严明政治责任
 

  园区各单位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本地区本部门纠正“四风”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及早研究部署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运用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增强党性观念,加强自身修养和纪律意识,带动广大党员同志清廉过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基层减负”等专项整治工作,各单位自查自纠,切实取得专项整治实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开展自查,与时俱进进行修订完善,不断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全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三、严格监督执纪
 

  园区纪检监察审计室将紧盯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部署轻执行、把开会发文当落实,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滥、不注重工作实效等问题,围绕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不振、对群众利益不维护不作为等问题,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及其它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楼堂馆所违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聚焦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二次宴”、违规支出变通下账、收送电子购物卡券等问题进行纠治,坚决防止享乐奢靡顽疾及隐形变异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让“四风”无处遁形;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将对“四风”问题线索深挖细查,越往后执纪越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形成高压震慑;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存在党的作风建设松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等问题的严肃追责,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向善向上。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477-8901981 

  举报邮箱:jjjcsjs110@163.com 

  举报地址: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纪检监察审计室1504室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899 邮箱:kgdxxdtldlsyj@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