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决战项目攻坚】抢工期!保节点!赶进度!空港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日期: 2020-08-14 09:43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云丽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读:发展不等不靠,建设不停不歇。空港园区聚力全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把加快重大项目投资建设作为六稳”“六保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谋发展良策,行攻坚之实,以时不我待、主动作为的担当,快马加鞭建设项目;以优质高效、宾至如归的帮办,全心全情服务项目,推动形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生动局面。本期推出项目推进篇《抢工期!保节点!赶进度!空港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项目建设马不停蹄 

  初秋时节,走进空港园区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运料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干劲十足,处处呈现出一派聚力攻坚、马不停蹄推动项目建设的火热场面。 

  (在建综保区标准化物流基础设施项目 

  今年以来,园区围绕全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聚焦基础设施、加工制造、现代物流、综合保税等产业领域,着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特别是进入4月份以来,伴随着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园区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重大项目建设势头强劲,“量质齐升”稳步推进。 

  (在建祥嘉颐养苑项目☝)

  眼下,正值施工黄金期,园区建设现场到处呈现出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位于综合保税区内的标准化物流基础设施项目主体结构、外立面及外围道路已全部完成施工;和兴利食品保税加工项目已完成研发中心框架1号厂房钢结构施工;秦北羊绒全自动分梳仓储区域联动项目主体已完工70%,围墙、道路、大门、门房均已完工;祥嘉颐养苑项目主体已完工90%,2号楼、3号楼、餐厅主体结构已封顶;新宏科煤机配件、全利路肩、跨境电商直营中心等投产项目运营稳定…… 

 

  (在建秦北羊绒全自动分梳仓储区域联动项目☝)

  在如潮涌动的项目建设中,园区上下正以时不我待、快马扬鞭的精神状态,以澎湃热血铆足干劲投身项目建设主战场,抢工期、保节点、赶进度,千方百计创造有力开工复产条件,殚精竭虑推进签约项目开工建设,精准施策确保开工项目如期投产,着力把“规划图”变成“实物量”,加快建设全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积蓄强大动能。 

  (掌印云印刷生产车间)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空港把对企业的服务做得特别踏实,今年我们公司拿到了园区的项目协议补贴61万元,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也很足,在这里我们找到了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的契合点,对园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说到园区的营商环境,入园企业内蒙古鄂煤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燕军赞不绝口。事实上,这只是空港园区优化营商环境,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一个缩影。 

  金杯银杯不如企业家的口碑。近年来,园区秉承成就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理念,牢固树立五个鲜明营商导向,从服务理念、服务机制、服务效率、服务举措、服务环境五方面全面发力,创新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从项目谋划储备、签约落地、前期推进、开工建设、竣工投产抓起,明确各阶段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重信践诺,言必信,行必果,积极落实惠企政策、优化涉企服务,将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红利,为入园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有力支撑。2019年,园区首次拿出121.7万元财政资金对符合园区“1+6”产业政策的鄂煤能源、曙光中科等6家企业给予物流补贴和奖励。今年以来,园区又拿出161万元真金白银反哺企业,助力企业纾困发展。同时,积极落实减费降税政策,支持企业扩能增效,上半年共为企业减免各类费用6043万元。 

  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持续完善“2+5”产业发展政策体系,推行项目包联包办制,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责任包联、坚持靠前指挥、统筹协调,管委会各责任部门对口包联,下沉服务,及时解决问题,推进建设进度,形成专班专人盯、层层抓落实格局。围绕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绩效在一线检验,坚持一周两到现场调度项目,把温暖送下去、问题收上来;把政策落下去、服务跟上来;把成本降下去、效益提上来。 

 

  企业自落户空港以来,处处可以感受到管家式的贴心服务,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园区管委会总是在第一时间响应并积极解决,为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和精力。这也成了我们心无旁骛在此投资兴业的定心丸,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大做强新型养老产业,携手空港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祥嘉颐养苑项目负责人郝占海不无感慨地说。 

  “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帮办服务一站到底,兑现政策一诺千金,支持发展一路绿灯。建设项目优先审批、用地优先供给、资金优先统筹、问题优先解决、人才优先配置的“五个优先”机制在全面落实中,园区便商利商的政务环境、聚商活商的市场环境、护商安商的法治环境、尊商亲商的社会环境日臻优化,优无止境。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899 邮箱:kgdxxdtldlsyj@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