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领导干部轮讲领学— —空港物流园区党工委中心组2018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召开
日期: 2018-05-28 00:00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郭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25日上午,空港物流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边东主持召开党工委中心组2018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此次学习会别开生面,按照园区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制度,首次实行领导干部轮讲领学,由园区党政办公室主任苏晓华分享政务信息工作经验及收获。空港物流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领学人围绕“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政务信息工作研究”这一主题,从“概念、定位、分类、特点、地位、作用等”阐述了政务信息工作的内涵,深刻剖析目前园区政务信息存在的问题及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加强政务信息工作提出真知灼见。

  会议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政务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报送政务信息的程序和步骤,善于抓信息、报信息、管理和应用信息。一要抓质量。要减少动态类信息的报送,强化经验类、做法类等信息的报送,要突出反映园区重点工作、重大突破、重要成果,如推进“三大攻坚战”、着眼综合保税区建设、培育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营商环境、转型开放、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要抓机制。要出台《加强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的实施意见》,分类指导、类比奖惩,体现出亮点和特色。要按月通报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同时做好审核把关工作,提高信息报送的准确性、主动性和积极性。三要抓方法。要反馈事情的核心本质和要义,不包装,不浓墨重彩;形式不千篇一律、千人一面。四要抓培训。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深层次的培训,着力加强政务信息撰写和经验交流。五要抓考核。要加大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在园区对各部门实绩考核工作中的比重,优化考评办法,提高采用率。要结合“解放思想、转型开放”学习实践活动及“行动学习法”课题调研工作,多思考、多调研,全方位展现园区各项工作。六要抓平台。加强园区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建设,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成为讲好空港故事,传递空港声音的重要平台。 

  今年以来,空港园区不断创新中心组学习理念、形式、机制与载体,实行领导干部轮讲制度,有效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决策能力,让学习形式不再枯燥乏味,学习目的更加明确,学习务实接地气,为推动园区转型开放、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园区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直属n有企业管理层成员,各垂管单位负责人及园区各部门、直属企业信息联络员参加学习会。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899 邮箱:kgdxxdtldlsyj@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