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空港园区与鄂尔多斯机场集团共商临空经济发展
日期: 2021-02-25 09:18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关 杨 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23日,空港园区与鄂尔多斯机场集团召开临空经济发展座谈会,双方就构筑区域临空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张仲平就空港园区依托鄂尔多斯机场发展临空经济方面提出具体意愿;刘建东结合近年来鄂尔多斯机场在推动临空经济发展情况,向空港园区提出从航空培训、飞机拆解等方面构筑临空经济的建设性意见。空港园区和机场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落地航空产业项目负责人参加。 

  张仲平表示,近年来,鄂尔多斯机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在临空经济发展方面,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与商飞集团等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集聚了大量的人才和资源优势。空港园区基础配套日趋完善,通过申建国家综保区等搭建构筑了产业发展新平台,希望彼此加强沟通交流,建立紧密联动关系,实现社会资源共享,经济协同发展。特别是在临空经济产业项目构筑方面,双方组建专班分析研究产业发展及相关政策,建立合作推进工作机制,采取一事一议原则,全力推进产业项目落实发展。空港园区将进一步深化十四五规划中临空经济发展相关内容,推动出台支持产业发展政策及配套实施细则,按照五个一机制做好项目服务保障,积极培育打造临空经济产业园。 

  刘建东表示,近年来鄂尔多斯机场持续优化航班航线结构,全力保障全市经济发展及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同时,紧紧围绕航空主业,拓展谋划非航业务,大力推进临空经济产业项目发展,取得良好开局。希望空港园区充分发挥地方政府职能作用,尽快制定出台支持临空经济发展政策,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为产业项目落地发展提供良好环境。机场集团将加强与空港园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彼此在相关产业方面的资源和基础优势,各司其职,共同推动区域临空经济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前,张仲平一行实地考察参观了鄂尔多斯机场航站楼及落地航空产业项目。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899 邮箱:kgdxxdtldlsyj@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