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空港园区召开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座谈会
日期: 2020-07-15 09:42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杨   芳  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7月13日,空港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边东主持召开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座谈会。会上围绕依托鄂尔多斯大数据中心现有优势,推进空港数字产业转型,打造全市数字经济集聚区进行深入研讨。联通鄂尔多斯分公司总经理刘闻、书记李频出席,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史占军,联通鄂尔多斯分公司副总经理曹建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边东指出,当前,全国数字化经济迎面而来,正在对现有经济进行全面重组和洗牌。空港园区希望与联通鄂尔多斯分公司深度合作,抢抓数字产业转型机遇,聚焦大数据中心信息化产业,做实做强主营业务,拓展平台应用,全力打造全市数字经济集聚区。 

  边东强调,一要在扩容升级上下功夫。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开拓市场资源、争取数字经济专项资金等方式,对大数据中心现有云池进行升级,改扩建数据中心机房,提升数据存储能力,为全市数据资源集聚提供软硬件支撑。二要在拓展应用上下功夫。深入研究数字经济,寻求数字产业差异化、个性化发展方向和路径,主动出击,潜心培育市场主体,打破数据孤岛格局,使数据资源活起来、动起来,为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开辟道路、打造样板。三要在项目申报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调动一切资源力量,精准分析申报项目和产业门类,加快数字经济项目包装策划,确保在项目申报方面力拔头筹,形成引领带动作用。 

  刘闻、李频指出,鄂尔多斯工业经济发展迅速,在工业互联网发展方面具有独特的朝气、活力和吸引力;鄂尔多斯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完善,政务云、警务云等平台资源充足。基于国家新基建政策及5G背景下,双方在合作推进政务云基地、数据存储应用、5G应用实验基地等领域前景明晰、市场广阔。希望双方共同聚焦数据资源整合,特别是煤炭大数据资源整合,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充分挖掘数据资源背后蕴含的产业链、价值链,夯实基础、放大优势、突破创新,合力开发好数字产业这座金山 

  近期,双方将重点在大数据中心机房升级改造、专项资金争取、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开发等方面发力,延伸产业链,打造形成发展洼地,以数字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转型。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