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内蒙古跨境人民币业务政银企对接会在我市召开
日期: 2020-07-23 09:29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王海荣  高寅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722日,由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主办的内蒙古跨境人民币业务政策助力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对接会在鄂尔多斯市召开。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外汇局内蒙古分局副局长张永春出席;人民银行鄂尔多斯中心支行、外汇局鄂尔多斯市中心支局、市商务局、海关、驻市各金融机构、部分涉外企业负责人参会,空港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边东参会并发言。 

  会上,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和外汇局内蒙古分局宣介跨境人民币业务政策;市商务局、海关宣介涉外经济发展的主要政策措施;金融机构介绍跨境人民币业务、跨境投融资业务;涉外企业介绍跨境人民币业务、金融产品与服务的需求。 

  张永春指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对境内进出口企业意义重大,企业在人民币国际化进行中担负着不可或缺的历史责任,一方面可以享受人民币国际化的政策红利,另一方面又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实业支撑基础。希望各金融机构要加大对政策业务宣传力度,结合外贸企业跨境人民币、跨境投融资等业务需求,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外贸企业要积极主动研究相关政策,按照“真实性、合法性、规范性、有序性”的原则,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地方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增强区位优势,吸引更多附加值高、产业层级高、带动性强的外资进入鄂尔多斯市。同时要做好外贸、外资企业报关、国际贸易和投融资信息咨询、国际物流等服务,弥补部分中小微企业缺乏专业人才、政策不熟悉、业务不规范、汇率避险意识不强等方面的欠缺,促进本地涉外企业做大,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边东就鄂尔多斯综保区建设、运营发展、政策便利及发展计划向大会作推介发言。他指出,综保区是外贸企业的集聚区,也是人民币跨境业务结算需求较大的地区。空港园区将抢抓国家政策机遇,顺势而为着力优化综保区营商环境,为入驻企业提供全要素支撑,希望地方银企抓住综保区发展窗口期,尽快入驻抢滩鄂尔多斯综保区。金融机构可在综保区服务大厅设立业务办理窗口,为入区企业提供“一站式”跨境人民币结算、贷款政策倾斜等服务;外贸企业及早入驻综保区开展具体业务,赢得发展先机,政银企共同助力综保区高质量发展。 

  会上,金融机构与外贸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