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重大项目攻坚年─空港园区党工委召开2021年工作会
日期: 2021-04-02 18:26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王海荣 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2日,空港园区党工委召开2021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仲平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新起点笃行实干 新征程砥砺奋进续写二次创业新篇章》的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灵枝出席并就党风廉政建设作了安排部署,党工委副书记郭军主持会议,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2020年是空港发展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党工委管委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境内无一输入、无一感染。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主要经济指标均好于预期。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是如何将空港二次创业口号落到实处、干出成效的关键之年,园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园区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坚定产业兴园之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准培育和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协调发展关联产业,以产聚人、以产带城、以产惠民,把园区建设成以特色产业为支撑、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产城融合为标志的集生产、研发、居住、消费、生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型开发区。 

  会议强调 

  2021年是园区重大项目攻坚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及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切实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和竞争力,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十四五开好局。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工业产值3亿元,销售收入18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6亿元。综保区完成进出口额2亿美元。 

  会议要求 

  一要聚焦聚力稳定经济增长,在产业突破上下功夫。始终把产业培育作为园区工作核心,按照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加强审批对接,逐一落实开工条件,推进计划实施项目和储备项目开工建设。深化园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引领园区未来5年的发展理念、产业方向、功能体系、运营模式迭代升级。二要聚焦聚力优化营商环境,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主动对接市直部门,争取建设、规划、国土等领域审批权限下放,实现闭环管理,构建一窗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营商环境体系,推动流程再造,优化探索并联审批承诺审批等模式。三要聚焦聚力扩大招商引资,在厚植发展上下功夫。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务,突出精准、务实、市场化招商,努力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确保全年新增注册企业不少于20家,落地项目不少于6个,落地资金不少于3亿元。四要聚焦聚力扩大对外开放,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下功夫。坚持以外补内、内外联动思路,推动园区与综保区协同发展。立足城市核心区一体化发展,尽快补齐交通短板,加快实现与中心城区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探索与市外先进开发区交流合作,共建园中园、飞地园,实现资源互补、协同发展。五要聚焦聚力完善体制机制,在增强内生活力上下功夫。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从改革和创新两端发力,推动国有企业规化发展,科学编制园区国土空间规划,加强内部精细化管理,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六要聚焦聚力园区文化建设,在培植发展底蕴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干部职工专业技术能力,强化终身学习意识,让爱学习成为空港人、空港园区的标签、标志,建设学习的空港园区;大力弘扬三牛精神,继续秉持园区建设时期的奋斗精神,不待扬鞭自奋蹄,奋力推动园区发展开创新局面,建设奋斗的空港园区;坚决杜绝花拳绣腿、华而不实,要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踏踏实实做好园区各项工作,建设实干的空港园区;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要轻许诺、重承诺、必践诺,以合作共赢的思维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建设诚信的空港园区;将创新基因融入发展,紧盯创新发展趋势,在招商引资、产业培育、环境打造等方面不断集聚创新元素,为园区持续发展提供内生动力,建设创新的空港园区  

  会议要求 

  园区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工作各领域各环节,为园区高质量推进二次创业提供政治保证。一要扛稳政治责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验自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要铸牢政治意识。持续巩固初心使命教育成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三要抓实基层党建。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提升专项行动,完善抓党建五个一工作制度,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等制度,不断强化机关、国有企业党组织建设。四要巩固政治生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旗帜鲜明支持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坚决压实内部监管责任,持续开展营商环境领域专项整治,深入整治四官问题,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会议号召 

  园区上下要在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不断深化二次创业,着力构筑产业生态繁荣、创新要素齐聚的产业新城! 

  (实绩考核先进集体和个人)

  (疫情防控先进单位、专项工作先进个人 

  (行动学习法先进集体)

  

  (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巾帼先进集体单位和个人)

  会议表彰奖励2020年实绩考核先进集体和个人、先进工作者、行动学习法先进集体、疫情防控先进单位、专项工作先进个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巾帼先进集体单位和个人;通报园区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下午,由分管领导召集进行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工作会讲话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全面客观总结了园区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成效,直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符合园区发展实际,起到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统揽全局、指引方向的作用。表示,将主动认领任务,细化落实举措,确保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见效,推动园区十四五迈好第一步、开创新局面。 

  园区各职能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公益性岗位职工代表;园区各垂管部门、各直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及职工代表;各驻园单位、各入园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