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苗程玉副市长到空港物流园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 2022-12-14 17:03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王 鹏 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2月13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苗程玉深入空港物流园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综保区运营发展工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喜荣,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宇华,市转型发展公司董事长张建军陪同调研。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空港物流园区党工委书记张涛,空港物流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和标准化物流基础设施(二期)项目现场,苗程玉详细听取了综保区运营发展、提质进位、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重大项目建设是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空港物流园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随后,苗程玉向空港物流园区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认真落实自治区“五大任务”结合起来,把抓实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与落实“三个四”任务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他要求,空港物流园区要在强化招商引资上迈出更大步伐。要围绕我市产业集群和产业链打造,发挥综保区、航空口岸功能特、政策优、生产要素集聚的优势,着力在配套企业、上下游产品的延伸上招引项目,形成引来一个、带来一批、辐射一片的“磁场效应”;要加强同市转型发展公司的对接合作,通过基金运作、金融支持等方式,加快集聚一批发展前景好、产业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在对外开放水平上实现更大提升。加快推动综保区标准化物流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保税研发、跨境电商等新兴外贸业态创新发展,大力培育汽车、新能源、羊绒等优势产业,推动周边地区包括呼包鄂榆银城市圈外贸企业向综合保税区集聚。要在加快项目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要积极争取实施专项债券项目,通过市场化多种方式开展融资;要按照“项目有人盯、服务有人管”原则,加快推动空港物流集散中心、市应急物资储备库等市级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拿出更大力度。要全面对标建设全国一流营商环境标准,推行企业承诺、并联审批、容缺受理和帮办代办机制,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跟踪盯办、帮办代办,切实在营商环境打造上做出示范,全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要在推进人才创新上取得更大成效。要用好用足用活“科技新政30条”“人才新政30条”,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双招双引”,全力培育高素质创新人才,吸收新型经济产业,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呈现全新面貌,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加空港物流园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打造“全国一流创新生态”。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