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营商环境】空港物流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严把质量计量关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日期: 2023-03-10 14:26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孙倩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净化辖区成品油市场,规范加油站经营行为,营造安全消费环境,空港物流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检查的方式联合公安部门和应急管理局对我辖区内的加油站进行突击检查。 

  一是严把质量关。检查当事人是否对油品质量进行检验把关,入库品是否经检验合格,成品油的来源是否合法,是否保存进货时的原始发票、单据,建立购货台账,是否对油品进行了进货把关等,严厉查处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掺杂掺假、以次充好和虚高标号等违法行为。 

  二是严把计量关。现场查验每台加油机是否擅自改动、铅封是否完整,严厉查处加油站缺斤短两、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查阅加油站计量器具台账的建立,器具的使用、检定和维护管理、人员的配备等情况,重点检查加油机外观及强检合格标志是否符合要求。 

  三是严把准入和宣传关。查验加油站各类证照是否齐全,认真核实各加油站经营资格,各类证照是否悬挂在明显位置;检查当事人对企业文化的宣传和对经营活动的宣传内容是否真实有效,是否含有虚假内容。 

  今后,空港分局对加油站突击检查将会成为常态化监管模式,希望辖区内的经营单位认真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把油品质量关,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确保成品油质量安全合格,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