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81
空港园区召开2020年第1次双周调度会议
日期: 2020-02-28 21:20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王海荣  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28日,空港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边东主持召开2020年第1次重点工作双周调度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市委书记牛俊雁调研空港园区重点产业项目复工复产指示精神,调度重点项目建设,部署重点工作。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牛俊雁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一要牢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认清园区发展形势和任务,把握进度时效,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有效应对疫情,紧而又紧、毫不松懈地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复业,尽快将园区经济恢复到常态,保持健康有序发展。二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为疫情所扰、不为困难所惑,做到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工作不松,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信息反馈机制,确保各项任务干一件成一件。三要狠抓思想落实、措施落实、工作落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认真研究政策和园区重点工作,把抓落实作为推进重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加强工作节奏和力度,尽快将工作进度赶上,为推动新一年工作开好局。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复业。按照“五个一”项目调度机制,坚持深入企业“一对一”服务,一线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意见精神,帮助企业开足马力,尽快进入常态生产经营。二要抓好重点任务分解。各部门要根据园区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主动认领,再分解、再细化、再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责任到人、时间到天。三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坚持一切力量围绕项目聚焦和每周两到项目现场调度机制,跟进协助企业办理项目建设手续、专项资金争取以及土地、用电等保障,尽快开复工建设,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项目如期建成运营。四要抓好招商引资。严格按照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招商举措,主动对接企业,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签约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五要抓好专项资金争取。紧盯中央、自治区、市财政预算内专项资金,策划包装资金申报主体,对接争取项目建设专项资金,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做好存量债券化解,根据企业和项目建设需求,全额兑付配套专项资金。六要抓好市对园区实绩考核迎检工作。认真对照市对园区下达的“五位一体”考核指标,全面梳理排查,查漏补缺,整理完善相关考核佐证资料,确保高质量完成市对园区考核验收工作。  

 

 

  随后,边东主持召开园区党工委2020年第4次会议,研究经济发展、建设管理、财务审计和机关党建等工作,并与各党支部书记签订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899 邮箱:kgdxxdtldlsyj@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