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81
市商务局与空港物流园区共同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书记讲党课
日期: 2022-06-29 10:57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关 杨 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8日,市商务局与空港物流园区共同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书记讲党课。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空港物流园区党工委书记张涛,市商务局、空港物流园区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张涛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宏,空港物流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其劳同志分别宣读表彰决定。表彰大会上,张涛代表市商务局,空港物流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向所有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围绕“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对美好未来发展信心,全面推动全市商务经济和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全市商务工作和空港物流园区工作实际,进行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当前,在推进商务经济工作、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路上,面临着许多的挑战和难以预料的阻碍,在关键阶段和重要节点上,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要认清发展大势、经济趋势和未来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走出一条推动商务经济和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会议要求,市商务局和空港物流园区要迎难而上,持续发力,推动商务工作和园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商务工作方面,一要以政策为导向,在稳消费上有新的更大作为。要坚定不移贯彻扩大内需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以及全市关于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要持续促进消费回暖,落实好消费升级三年行动,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要持续落实《鄂尔多斯市现代服务业升级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奖励。要加快推动“首店首发”经济发展,将“首店首发经济”作为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二要在拓展外经贸发展空间、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上有新的更大作为。要以培育市场主体为重点,不断扩大外贸规模。要抓好项目建设,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要立足战略定位,依托综保区大力发展加工贸易、服务贸易和跨境电商业务,增强特色产品出口竞争优势。三要在招商引资工作上有新的更大作为。要深化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交流合作,精准有效开展专题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要聚焦18条产业链,将招商引资“链长制”落实落细,为打造“四个千亿”提供商务保障。园区工作方面,要精准定位,明确园区产业发展方向,推动新型物流体系建设。要加快开辟“向北开放”创新平台建设,深化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等基地建设,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口岸优势,在加工贸易、服务贸易等方面不断探索契合点。要提升综保区开放引领作用,扩大综保区加工贸易规模。要按照“内外联动、以内带外、以外哺内,建设环区经济发展圈”的思路,引导全市外贸企业集聚综保区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市商务局和空港物流园区的领导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话往一处说、事往一处做,凝聚起攻坚克难、战无不胜的强大合力,让苦干、实干、敢干、会干在商务系统和园区蔚然成风,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899 邮箱:kgdxxdtldlsyj@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