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空港园区组织召开推进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务虚会
日期: 2019-12-25 15:11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字:杨芳 王龙 图片: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市关于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部署要求,加快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进程,在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顺利封关运营、全面开发进入纵深阶段的关键时期,12月24日,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史占军主持召开鄂尔多斯综保区产业培育和招商引资工作务虚会,会同市直相关部门共同探讨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市贸促会副会长高建新,市商务局、鄂尔多斯海关、市税务局及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开展、目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介绍。随后,与会人员结合业务实际,围绕综保区产业培育和招商引资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大家集思广益、互相启发,既谈宏观构筑、做准产业规划,又谈微观考量、制定实现路径;既谈当前发展瓶颈、实现量的集聚,又谈长远布局、做好质的延展;既谈“走出去”寻找商机、获取招商引资信息,又谈“引进来”紧盯意向企业、及时跟进落地;既谈壮大优势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产值产量,又谈补齐发展短板、完善功能性平台建设、实现联动发展;既谈市场潜力挖掘、向需求侧发力,又谈服务型政府打造、提升营商环境优越指数,为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众多干货满满的“金点子”。

  史占军表示,此次务虚会开得务实高效,是一次卓有成效的“头脑风暴”,要吸收好、总结好、运用好会议取得的成果,推动“务虚”成果向“务实”实效转变。他希望,通过市园携手同心,共同推动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今后发展在项目上得到高位谋划推动、政策上得到精准升级落地、服务上实现优质便捷高效、基础配套上实现完善增强拓展,推动综合保税区发展向深度开发开放迈进,将其打造成为自治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外向型经济新增长极。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