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出口】鄂尔多斯综保区完成20列重卡汽车出口蒙古国业务
日期: 2020-09-02 08:30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字:王海荣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按照国家海关总署及我市关于做好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工作有关要求,空港园区坚持远近结合、招育并进、精准发力,全力推进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近日,经多方协调推动入区企业内蒙古蒙凯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第二批、第三批共20列(80台)北奔重卡汽车顺利完成保税仓储业务,经由二连浩特口岸出口到蒙古国,后续还将陆续开展汽车出口业务。 

  内蒙古蒙凯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于2019年3月落户鄂尔多斯综保区,主要依托综保区开展特种汽车保税仓储、对外贸易等业务。鄂尔多斯综保区封关运营之际,该公司在区内开展了首单汽车保税仓储进出口业务,对鄂尔多斯综保区顺利封关运营具有重要支撑和促动作用。目前累计完成30列(辆)重卡汽车出口业务,货值1216万元人民币,享受入区即退税及出口货运补贴政策。 

  鄂尔多斯综保区封关运营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出台的21条政策,推动出台《鄂尔多斯市支持综合保税区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及建立退税资金池等,为入区企业提供最优政策支持。与海关及税务部门密切配合,持续优化综保区“入区退税”等业务办理流程,提供便利化条件及一站式通关服务。据悉,该汽车出口业务办理流程和手续方面无障碍,实现口岸联动,成功打通向蒙古国出口重卡汽车的渠道,为企业常态化开展汽车进出口业务奠定基础,同时为综保区开展更多出口报关业务提供参考,便于丰富鄂尔多斯综保区的贸易往来。 

   

  链接:尔多斯市蒙凯集团,是一家以汽车营销为核心,兼汽车修理、汽车配件供应、汽车售后服务、汽车改装、汽车制造、汽车试验、汽车出租、汽车物流运输、汽车保险、汽车天然气开发利用、汽车专利技术革新开发、汽车软件开发利用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具有法人资格的龙头型经济实体,公司注册资本3500.29万元,是鄂尔多斯市汽车(摩托车)配件业商会会长企业,麾下有6个直属部门、30家分公司、3家非控股子公司,19家控股在51%以上的子公司。同时,集团与鄂尔多斯市中兴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于20087月共同组建了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中兴特种车辆制造有限公司。截至2008年底,公司占地面积达40多万平方米,总资产达3783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为22000万元,净资产达13000万元,年均销售汽车约5000台,修理汽车约20000台,销售收入总额约10亿元,员工达3000余人。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