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优化营商环境】空港园区精准发力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 2022-03-25 09:27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马小雅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我市对标先进建设最优营商环境行动要求,空港物流园区主动作为、大胆探索,进一步优化全生命周期服务,不断构筑“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成就企业家”的营商环境。 

  聚焦项目,全员服务。一是全面实行领导包联项目机制。园区领导负责包联亿元以上重点项目,环节干部负责包联其它重点项目,牢固树立“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的工作意识,逐步形成“项目为王”工作格局。二是全面实行驻企服务机制。园区选派优秀工作人员进驻企业,全面实行“一线服务”,真正形成地企合力推助项目落地的工作格局。目前,园区选派驻企服务人员51名,助推多个项目开复工。 

  聚焦难点,优化机制。一是针对项目前期手续资料准备不充分问题,园区实行“辅导员专班”工作机制。通过“一次性告知”、代办服务等具体举措,实现“上传即可审批”。二是针对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质量不高问题,实行“服务专班”工作机制。通过领办、跑办等具体举措,全面融入项目编制审批全过程,实现“初审即是终审”。目前,园区协助企业累计办理完成项目前期手续18项,提交项目规划设计方案3个。 

  聚焦发展,完善政策。根据市《支持产业集群发展若干政策》、《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深入落实“科技兴蒙”行动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政策,制定发展实体经济、推动科技支持、激活招商活力等方面60条扶持措施,形成园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推动项目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全力构筑产业链条,促进园区产业集聚集群,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