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尔多斯跨境工业品发展主题论坛”在空港物流园区成功举办
日期: 2022-06-20 08:31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梁兴宝 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6月18日,“鄂尔多斯跨境工业品发展主题论坛”在空港物流园区成功举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空港物流园区党工委书记张涛出席并致辞。

  当天,涉及大宗商品进出口贸易、跨境新零售等30余家电商外贸企业齐聚空港物流园区,共商鄂尔多斯市跨境工业品发展未来、挖掘跨境电商发展商机、探索跨境电商发展新路径,助推全市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点对点”、“面对面”、“心贴心”的畅谈交流,与会代表对如何利用鄂尔多斯市当地产业资源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优势有了更深入了解。会后,专家对部分企业做了一对一的指导,让企业深入了解了跨境贸易在企业开展业务中的优势和作用,并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方向。

  外贸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在稳定经济、促进发展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跨境电商作为一种外贸新业态,是稳外贸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发展,出台扎实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一揽子政策。鄂尔多斯市立足“建设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战略定位,依托产业、资源、区位等优势,累计投入11.2亿元打造跨境电子商务软硬件环境,以B2B为主要业态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基础持续夯实。开放要素不断集聚、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电商平台更加丰富,外贸产业突飞猛进发展。作为鄂尔多斯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窗口,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和鄂尔多斯综保区抢抓国家和地区政策红利,依托我市大宗工业品产地优势,深度策划招商引资项目,相继引进阿里巴巴国际站、亿播电商、京东快递、普瑞斯特跨境商贸等企业入驻,已成功开展9710跨境电商业务,累计出口额达到58万美元,为我市大宗工业品提供了海外销售通道。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