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尔多斯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蹄疾步稳
日期: 2022-07-26 11:04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王丽曼 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首批进口日用品从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出区销售,标志着鄂尔多斯市“跨境电子商务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正式启动。这也是鄂尔多斯市被国务院批准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之后,结合自身优势,加紧推动综试区建设的又一重大突破。

  网购保税进口,是境内个人或电子商务企业通过指定的综合保税区等区域,在经海关认可的电子商务平台实现跨境交易的跨境电商进口专用模式。在位于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围网外的跨境电商体验店内,通过海外直采与合作模式引入的欧美、日韩、东南亚、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种商品整齐陈列。在网购保税进口模式的保障下,企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从境外集中采购商品,并将商品提前备货至综合保税区围网内的跨境电商监管仓,消费者通过电商平台下单后,便可实现秒发货,呼包鄂榆地区1至2天即可送达。 同时,占地4775㎡的综保区智慧保税仓项目正在进分类监管信息化管理系统、智能卡口综合管理系统的搭建,待该项目投入运行后,消费者在跨境电商体验店内扫码下单,商家后台便可第一时间完成订单、支付单、物流单等“三单”的海关申报手续,经自动审核后系统自动放行,仓库同步接受指令办理出库手续,全程不超过3分钟,5分钟内即可提货。

  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态势,跨境电商贸易占全球贸易的比重正在逐年提高。空港物流园区作为鄂尔多斯市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核心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条件,全力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硬件方面,已建成建筑面积 3 万平方米的鄂尔多斯大数据中心,8000 平方米的 T3+ 标准机房坐落其中,具备 4000 台实体服务器、5 万台虚拟服务器的布放和运行能力;建成占地 4500 平方米的软通动力创新产业园,可承载200余家电商企业入驻;建成占地 3000 平方米的海关一般监管场所,设置有货物仓储、查验平台、熏蒸及热处理车间等功能区域。软件方面,打造跨境电子商务线上综合服务平台、线下产业园区平台、工业品跨境电商平台、生态链孵化平台“四平台”,以及信息共享、金融服务、智能物流、风险防控、电商信用、统计监测、人才培养“七体系”,启动运营“易肥网”化肥交易、羊绒大宗交易、煤炭交易等97个平台,开设O2O体验店4家,全面构建B2B电商体系。同时,启动建设鄂尔多斯综保区跨境电商仓储场所及仓储监管平台项目,实现跨境电商1210保税备货基础条件。还专门出台《鄂尔多斯市支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发展若干政策》,全力支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作为全市跨境电子商务重要承载平台的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累计引进电子商务经营主体35家,线上线下销售额突破70亿元,完成进出口总额4500万元。持续完善的软硬件配套和坚实雄厚的产业基础,为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