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干实干100天】坚持精细化管理 提升园林绿化管理水平
日期: 2020-06-19 14:43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屈永梅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生态公司成立以来,坚持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按照强业务、促效益、提质量的目标任务,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不断提升园林绿化管理水平,助力园区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以优美生态环境助推园区二次创业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立足,做大主业 

    

  “立足园区、拓展周边”的发展模式,坚持做强做优园林绿化主业,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业务,在做好园区园林绿化管理的同时积极拓展伊旗、康巴什及周边企事业单位园林绿化栽植、养护等工程。2019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与盈利目标均超额完成,2020年对外拓展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大,实现生产经营量效双增,创收规模持续增大。 

    

 

  立足,提升效益 

    

  突出节本增效的经营管理导向,充分克服资源不足,加强内部管理,不断提升企业经营效益。实行成本预算管理,通过业财融合、内部挖潜等措施推动节支降耗。积极拓宽苗木物资采购渠道,采购费用降低40-50%。发挥企业自主定价权,大幅降低施工成本;充分利用修剪后的枯枝、杂叶等废旧材料加工成粉末发酵肥料;加强科技手段与绩效考核相结合,特种车辆管理更加精准高效;通过不断改革创新管理方法,推动全方位降本增效,全面提升企业发展效益。 

 

  立足,强化管理 

    

  坚持“精益求精”的管理导向,从细微处想、关键处抓,全面理顺管理流程、提升管理效率,带动公司经营管理能力持续精进。通过精细化实施项目管理,分区分片对标规范施工,落实考核奖惩与清退出场机制,加强管理力度,提升管理效率;实行工程管理周总结、月报告制度,建立工程资料一企一档、专人管理机制,强化施工过程控制与监督反馈,实施全员监控激励反馈机制,持续优化改进管理。通过紧、细、实举措,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形成合力,持续增强公司发展后劲。   

 

  立足,加强党建 

 

  公司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统一思想,以党建引领形成示范带动,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互为促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进一步规范支部建设。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和支部书记讲党课,通过学习先进典型、接受精神洗礼,引领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发挥党组织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及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带动其他员工向党组织靠拢,打造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队伍。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全员深入学习党的纪律与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工程招投标、物资采购等工作,加强廉政风险点监测防控,坚决堵塞廉政漏洞。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