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七一·践初心】空港园区党工委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
日期: 2020-07-01 15:57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云丽霞 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630日下午,空港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边东带队深入伊金霍洛旗札萨克镇及包联单位黄盖希里村开展谋发展良策、助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扎实推动园区机关党建提质攻坚行动,以党建促脱贫,以扶贫强党建。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参加。 

  边东一行参观了札萨克镇查干柴达木村活态博物馆,详细了解查干柴达木村在基层党建、产业开发、扶贫政策落实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会忆苦思甜,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合格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据悉,查干柴达木村是典型的农耕文化和草原游牧文化融合区域,在2018年被评为中国最美乡村。该村通过发展特色乡村旅游,不仅改善了当地的人居环境,也实现了经济创收和村民脱贫。 

  边东一行深入帮扶村林下特色散养鸡基地、生鲜冷库富硒食品生产加工车间等项目实地,详细了解扶贫政策支持+党支部引领带动+合作社具体管理+基地负责品控+贫困户参与的产业扶贫模式。他表示,园区将着力抓好政策落实和产业帮扶,探索能人引路、龙头带动、资金扶持、特色定位、技术指导等方式,为帮扶村提供高附加值的配套服务,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与村民融为一体,抓住产业扶贫根本动力,精准实施扶贫举措,把乡亲们的事情办好、做实、做细,做到兴一个产业、活一村经济、富一方百姓 

  随后,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入户看望慰问贫困户和老党员,送上慰问金。房屋漏不漏雨?”近年的收成怎么样?”在一句句亲切的交谈中,深入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跟党走,努力克服困难,实现脱贫致富;希望各位老党员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乡亲们早日奔小康。 

  空港园区包联帮扶三年以来,黄盖希里村从集体经济空壳村成功迈入先进村行列,村集体经济实现跨越式增长,2018年实现收入80万元,2019年再上新台阶,收入翻番达到150万元,产业扶贫成效显现。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