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安全生产月】空港园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效显著
日期: 2020-07-02 09:04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杨   倜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6月份,园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活动。 

  安全宣教四进,增强防范意识。开展安全生产宣教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宣传活动,强化红线意识,凝聚新常态下的安全发展共识,营造了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进企业 

  专家指导 

  开展“6.18”咨询日专家进企业活动。邀请2名安全生产领域专家深入4家入园企业进行检查指导,并发放各类宣传物品150余件。 

  警示教育 

  组织警示教育培训2次、观看警示教育片1次,园区管委会干部职工、入园企业从业人员共500余人参与。通过警示教育,深刻认识到事故的危害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 

进社区  进家庭  进学校

  开展“安全生产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安全生产宣传物品、悬挂安全生产标语和有奖问答等方式,多角度向群众宣传各类安全生活常识。

  深入“在职党员进社区”帮扶楼栋,将安全生产知识带入社区居民家中,共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300余份。

  开展“安全生产井校园”活动,为学校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细节,期间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140余份。 

 

  事故应急演练,助力生产安全。开展天然气泄露事故应急抢险、森林防火应急处置等各类应急演练4次。通过模拟实战演练,检验了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提高了发现事故发生初期的快速反应、协调联动、精准施救能力,确保事故发生能高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达到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目的。 

   

  隐患排查整治,筑牢安全防线。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组织相关部门对建筑、消防、危险化学品、天然气管道、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进行了详细的隐患排查治理,始终保持打击非法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及时查处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隐患问题及安全生产违规违章操作行为,共开展领导带队检查2次、联合检查8次、邀请专家检查1次,排查各类隐患24处、整改21处,从源头遏制事故发生。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