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决战项目攻坚】“党建+”释放“软实力”
日期: 2020-07-31 09:19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云丽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导读: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有根,才能茁壮生长,有魂,方能行稳致远。空港园区聚力党建引领,激活“雁阵效应”,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以党建“软实力”筑牢发展“硬支撑”,为打造全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培根铸魂。本期推出党建领航篇《“党建+”释放“软实力”》。 

 

  按照标准引领、质量提升思路,园区全面开展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围绕党建+,做好顶层设计,引领提质攻坚。定标明责,定人定岗,拧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抓党建促攻坚责任链条,在固本强基中,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 

 

  党建+思政课堂”  

  让思想认识起来  

  党建引领,学习先行。园区量身定制思政党课,创办“空港党员干部大学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史国史、初心使命、先进性教育等主题,每月组织一期党员培训班,让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为实现知行合一,创新实施体验式教学,到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党员政治生活馆、乌兰夫文化艺术馆、党员实践教育基地现场观摩,打造“行走的思政课”。使基础理论与具体情境、理论认同与行为养成之间真正互动起来。

 

 

  党建+品牌创建 

    让支部特色出来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按照“抓党建、聚人心、破难题、促发展”思路,以“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为目标,围绕“展示特色亮点、培育支部品牌”核心主题,扎实推进“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力推“精准督查”、“壹支部”、“空港税苑党旗红”、“燃梦1+1”、“水务先锋1+N”、“诚信招商”等6个党建品牌年内挂牌,使更多党支部学有目标、建有示范,精准发力提高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有效引领和促进业务提升。形成“争当先进、争创品牌”的工作局面。 

    

  党建+载体搭建 

  让党建阵地起来  

  倾力打造党建文化阵地,点燃促推发展“红色引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里,结合部门主责主业,每周安排特色“微课堂”,围绕经济建设、国企改革、意识形态、安全治理、党风廉政等专题强本领、提业务、促提升;“红色基因阅览室”里,党史国史、人文社科、经济管理、在品读经典,感悟真知中扎实践行“321学风”;“职工之家”里,每天定时开展精准运动干预培训,在“萃太极”的一招一式里,领略传统文化精髓,在杠铃、乒乓球、跑步、骑行中,感受现代运动之美。 

    

  党建+制度建设 

  让组织架构起来  

  筑强堡垒,制度先行。围绕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创建、党员思想教育、“两个作用”发挥等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园区研究制定计划方案5项、工作规程4项,使每项重点工作都有目标、有步骤、有督查、有考核,为落实机关党建提质攻坚行动提供了行动指南。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摆放党员先锋岗牌……党员干部带头示范,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开启数字化管理机制,实行全流程“钉钉”办公,让智能办公“快”起来。 

    

  党建+脱贫攻坚 

   让致富梦想起来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强包联助乡村振兴。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园区充分发挥“红色引擎”作用,立足帮扶村脱贫“难点”、民生“痛点”和群众“盼点”,瞄准发展短板和贫困实际,把扶贫扶志作为抓党建促脱贫重要内容,以精神扶贫促精准脱贫,增强脱贫内生动力。为帮扶村量身定制产业扶贫项目,成立“空港——黄盖希里村富硒有机食品种植示范合作社”,运营“红羽王”林下特色散养鸡项目,并规划建设生鲜冷库、富硒食品生产加工车间等项目,提供高附加值配套服务,增加村集体收入。统筹调动园区10个职能局室、4家直属企业,创新联建共建方式,落实帮扶助困责任,为困难群众及其适龄儿童送去洗衣机、教辅资料等生活学习必需品。在园区帮扶下,黄盖希里村党支部被评为全市基层党组织“十星级”党支部。 

  党旗飘扬,党徽闪光。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空港全园上下正以干事创业的热情、动真碰硬的豪情、奋发有为的激情,继续谱写更加壮丽的跨越发展新篇章。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