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动态】边东调研督导园区投资促进和服务企业工作
日期: 2020-09-14 08:46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王海荣 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10日,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边东深入园区投资促进与企业服务中心,调研督导园区投资促进和服务企业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园区投促服务中心和首席代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效能优先、健全机制、优质服务,全面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服务型、效率型的“三化三型”园区。园区领导史占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边东充分肯定了投促服务中心通过探索和实践,有效改善投资环境、提高办事效率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勇于担当、善于协调,着力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园区营商环境水平。 

  一要目标升级提效。充分借鉴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先进地区好做法好经验,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一项一项找差距,一项一项抓改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二要系统升级提效。各部门、各岗位要结合职责主动融入业务流程再造、服务流程再造,围绕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力争做到“一件事一次办”,真正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三要效能升级提效。全面落实“一窗受理、一窗反馈”“首席代表+代跑代办”“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流程,线上线下融合服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做到事经我手无差错。四要减负升级提效。主动对接上级主管部门,深入研究涉及审批事项的各类政策,推动简化审批环节、流程,最大限度缩短审批周期,切实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要主动争取上级各类扶持政策和补贴资金,利用补奖促进投资,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五要服务升级提效。充分彰显政府服务理念和担当作为,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做到“有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尊重市场规律,不干涉企业正常经营,不增加企业负担,给予企业充分的经营自由,做到“无为”。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塑造重商、亲商、暖商的政务环境。 

  边东要求,一要抓深化改革。严格按照事业单位改革相关要求,进一步梳理投资促进与企业服务中心职能职责和公益属性,统配人力资源,围绕改革要效益、要活力。二要抓项目审批。持续加强项目手续审批办理,利用冬季项目停建期,组织开展项目建设业务培训,确保项目建设由冬闲向冬忙转变,提高项目手续办理质量和效率。三要抓业务培训。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加强干部职工业务培训、接受能力再造、强化内生动力,持续解放思想,站位全局、主动担当,全力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四要抓初审转报。固化项目手续初审转报机制,坚持“五个一”和“一周两到现场”项目调度,解决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确保重点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开工建设,完成既定投资当量。五要抓政策兑现。持续完善园区“2+5”政策体系,全面评估、审核申报条件,公平、公正、公开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兑现奖励政策,打造优质、诚信园区。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