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空港园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专题会
日期: 2021-05-19 14:05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王海荣  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18日,空港园区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2021年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园区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园区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仲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直属国有企业、垂管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园区全局工作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关系园区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一要狠抓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要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坚持基层党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三单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内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落细落实,切实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二要狠抓理论武装,深化学习教育,不断提升队伍综合素质。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巩固深化学习成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要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管理,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三要狠抓强基固本,优化党建品牌,持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要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完善五个一抓党建工作机制,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以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要推进工作创新和品牌创建。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推进园区各基层党组织平衡发展。要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重温党的历史,学习奋斗历程,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培育爱党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四要狠抓正风肃纪,硬化纪律作风,着力提升综合服务效能。要持续转变和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督查考核结果的综合运用,促进各项工作在落实上严谨细致、精益求精。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自治区、市配套实施细则精神,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深挖细找、防范在先、露头就打,坚决防止滋生蔓延。要大力整治机关病。持续推进两型机关建设,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强化制度执行,规范工作行为,提高工作质效。五要狠抓标本兼治,净化干事环境,巩固提升教育监督水平。 要在廉洁教育上出实招。加大干部职工的廉洁从业和警示教育力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在日常监督上见实效。加强干部职工日常监督管理,牢固树立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在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上动真格。落实完善廉政谈话制度,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置。六要狠抓凝心聚力,靓化服务形象,全力提升发展软实力要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积极争取自治区文明单位创建,推进文明服务品牌建设,切实提高单位文明程度。要提高群团工作质量。广泛开展各类劳动技能竞赛和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凝聚力。要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创新宣传方式,深挖亮点特色,为园区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还审议通过《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学习安排》、《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等。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