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优环境】空港生态公司多措并举推进园林绿化养护工作
日期: 2021-05-31 08:57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屈永梅   刘彦兵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夏季是植物生长旺季,也是园林绿化管护的关键时期。近期,空港生态公司按照园林绿化养护精细化管理标准,不断优化管理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养护水平,营造特色亮点,着力提升园区生态景观,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景观环境氛围。 

  在养护管理上精益求精。对园区范围内公园和绿地苗木进行补植、修剪、浇水、施肥,确保健康生长,保持美观效果。在植物修剪方面,注重对植物造型的塑造,按照科学、实用、有利于观赏的原则,制定专门的修剪技术方案,规范修剪作业程序,精雕细剪、打造精品。在苗木灌溉方面,聚焦节本增效,加强喷灌管网维护,提高中水利用率,在大数据周边、综保区、经三路等重点路段增设、维修喷灌管道约3000米。针对近期风沙大、杂草垃圾量大等问题,组织管护人员对绿化带及时进行清理,确保绿化景观整体效果。 

  在病虫害防治上科学规范。根据病虫害发生规律,建立病虫害预防预报机制,按照不同病虫害发生的时间节点,运用化学防治和物理防治相结合的方法,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治措施,对近期发生的蚜虫、介壳虫、天幕毛虫等病虫害重点防治。依据病虫害的品种和防治方式的不同,有针对性进行药水喷洒,动态调整喷洒次数,实现病虫害有效防治。截至目前,完成园区道路、林带约2.5万株植物病虫害防治药物喷洒。 

  在精细化管理上落实举措。针对园区绿化养护特点,制定了《绿化养护精细化管理方案》,细化管理措施,规范操作流程,定期组织各现场管理员交叉检查,互相学习。邀请病虫害防治专家对公园、道路绿化带等地进行检查并指导病虫害防治方法,定期组织技术人员对绿化养护施工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进行检查验收,保证管养质量,确保精细化管理模式长效运行。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