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鄂尔多斯市6·18跨境电商节系列活动在空港物流园区成功举办
日期: 2022-06-20 08:25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梁兴宝 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支持引导跨境电商企业和产业转型升级,释放市场消费活力,促使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成为外贸发展的有生力量。6月18日,鄂尔多斯市6·18电商节系列活动在空港物流园区成功举办。

  鄂尔多斯空港跨境电商展示体验中心试营业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帷幕。当天,通过海外直采与合作模式引入的欧美、日韩、东南亚、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1000种商品布满了跨境电商展示体验中心。来自“一带一路”各国的酒水、饮料、化妆品、零食等各类快消品琳琅满目。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跨境仓储中心已实现备货仓储功能。具备“前店下单,后仓取货”和跨境电商保税仓储业务(1210模式)的业务开展条件。空港跨境电商展示体验中心试营业当日上午消费者络绎不绝,交易额达30000余元。

  在京东鄂尔多斯空港分拨中心电商购物节物流配送现场,快递分拣员开始忙碌起来,配套智能分拣设备也随之高速有序运转。数小时后,此批快递将陆续派送至消费者手中。鄂尔多斯大数据中心数据云存储、CDN加速、大带宽数据存储有力保障了淘宝、京东等企业在6·18活动期间的数据安全。据悉,自6月17日起,京东鄂尔多斯空港分拨中心每日投入快递车辆38辆,分拣人员35人,日平均分拣配送快递约27000单,6月19日预计可分拣配送快递约32000单。

  亿播新零售6·18“鄂尔多斯优品云上游”直播活动,面向全国用户,集中宣传推销我市特色农副产品及跨境商品。自5月26日以来,依托6·18电商节活动契机,我市电商平台累计直播155场,销售产品涉及跨境商品、本土农副产品、国货美妆、食品等,累计实现销售额285.7万元。

  据了解,空港物流园区将持续优化企业发展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政策环境,借助鄂尔多斯综保区政策优势,抢抓全市成功申办跨境电商综试区的红利,大力探索创新发展新模式。优化配套支撑体系建设,支持企业打造要素集聚,在供应链、价值链和资源链上构建跨境电子商务服务链条,共建共享海外仓,促进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健康持续创新发展,打造全市外向型经济新增长极,助推全市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