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空港物流园区:项目建设加速跑 产业发展活力足
日期: 2022-07-15 14:42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王丽曼 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眼下,正值项目建设黄金期,空港物流园区机器轰鸣、吊塔林立,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建设画面。各重点项目施工方正铆足干劲加紧施工,争分夺秒抢抓进度,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

    在位于空港物流园区的市应急物资储备库项目施工现场,厂房主体钢结构已见雏形,工人们正分布在各个岗位上加速推动项目建设。“项目分两期建设,目前我们实施的是一期工程,主要建设2栋医疗物资储备库,现在正在进行厂房主体钢结构建设,预计9月30日建成”。市应急物资储备库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该项目是为提高全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处置能力而实施的应急保障类工程。项目规划占地面积23750㎡,总建筑面积9934.19㎡,总投资4799.64万元。项目一期主要用于全市医疗应急物资储备,二期主要建设两栋救灾物资储备库,用于应急救灾物资储备。为了确保项目加速建成落地,空港物流园区派出专班,一方面协助施工方加速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另一方面全天候驻扎施工现场,随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在多重服务保障下,目前,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另一边,由内蒙古亿源商贸有限公司投资3500万元建设的亿源肉食冷链仓储基地项目也在加紧建设中,该项目主要建设保税冷链仓储物流及农副产品仓储周转库。目前,厂房主体已基本完工,计划九月份建成投用。项目投产后将开展冷冻货品仓储和配送业务,推动空港物流园区冷链仓储产业发展。

  近年来,空港物流园区始终将项目建设和产业生态营造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抓谋划、重推进、强要素,促使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产业集聚度不断提升。截至目前,今年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15个,已开复工10项,开复工率66.6%。其中,应急物资储备库、同慧新型环保建材加工仓储研发基地两个市级亿元以上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四中心”项目中维修、试飞、交付三个中心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京东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已建成运营,中石油盛泰加油站项目已开工建设,木材加工产业园、市物流集散中心、康和馨港商住小区、世康总部经济4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预计9月份开工建设。

    在众多优质项目的保障下,空港物流园区重点产业构筑成效初显。初步形成了依托机场集团“四中心一学院”以航空培训、航空维修、航空食品为主的航空产业;以网络货运、快递物流、矿用备品备件、冷链仓储、医药物流为主的全市物流集散中心;以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为主的综合保税产业,和以跨境电商公共服务、电商集聚、O2O体验店等为主的跨境电商产业。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