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空港物流园区以数字经济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日期: 2022-08-16 09:37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年来,空港物流园区抢抓国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风口,依托鄂尔多斯大数据中心、跨境电商综试区等优势平台,重点引入阿里巴巴国际站、联通云基地、亿播新零售电商直播基地等信息化类项目,全力培育数字经济产业生态环境,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2021年12月份,阿里巴巴国际站鄂尔多斯服务中心正式落户空港物流园区,入驻以来,公司依托跨境电商B2B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宗工业品跨境电商线上销售。目前,全市已有14家企业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产自鄂尔多斯本地的羊绒及各类化工产品已通过跨境电商销售平台销往东南亚、中东、欧美等地区。今年以来,公司已完成线上成交额约200万美金,线下交易额约500万美金。
“我们计划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扩大市场份额,争取让更多本土企业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通过B2B线上平台推动鄂尔多斯的大宗工业品向海外市场进军。”阿里巴巴国际站鄂尔多斯本地服务中心总经理阿如娜介绍道。

内蒙古亿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部坐落于上海,是淘宝、抖音官方授权的MCN营销机构。2020年10月20日,公司在空港物流园区打造的内蒙古亿播电商新零售直播基地正式启动。15个直播间,800平方米的场地,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条件。运行近两年来,公司已与多家知名品牌达成合作,完成超过一万场店铺直播,覆盖母婴、美妆、零食、女装等类目,并建立了成熟完善的全类目直播运营体系和流程。今年上半年,公司经营销售收入达913.83万元。
早在2013年,空港物流园区便开始构建数字经济产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占地8000平方米的鄂尔多斯大数据中心正式落户,并顺利完成“政务云”、“警务云”、“安监云”、“企业云”四套云池搭建。其中,“政务云”实现全市政务数据的集中集聚,警务云支撑全市智慧警务平台,安监云建成直通全市9个旗区及5个市直部门的千兆通信链路,“企业云”已有淘宝、北京炫我等36个企业用户的云存储、CDN加速、大带宽等业务进驻,客户已拓展至北京、深圳、上海、天津等多个城市。

经过多年来的积淀,空港物流园区数字经济产业逐步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联通云基地、曙光警务云、易肥网化肥线上交易平台、亿兆华盛亿兆通、协创恒源智慧水务平台、掌印云印刷平台等信息化类项目相继落户;“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产业集聚发展;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跨境优品等在线交易服务平台建成投用......下一步,空港物流园区将继续紧抓时代发展机遇,深挖数字经济潜力,全力打造全市数字经济产业新阵地。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