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凝心聚力 共话发展丨空港园区召开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务虚会
日期: 2021-03-01 08:36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王海荣  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26日,空港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仲平主持召开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务虚会。园区领导班子成员、中国科学院上海产业与科技情报研究中心专家、市物流协会及部分入园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园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上海产业与科技情报研究中心专家从相关产业发展的基本态势、产业发展方向选择的主要方法、面向园区发展的建议作了发言;其他与会人员围绕现状谈认识、围绕目标谈设想、围绕发展谈建议,围绕问题谈措施,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掀起“头脑风暴”。在空港园区功能定位、产业培育、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创新、社会公共服务、人才招引培育、社会综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启发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园区2021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发展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仲平指出,务虚是为了更好地务实。此次会议既是一次碰撞思想火花、凝聚园区发展力量的务虚会;又是一次立足当前、谋划未来的务实会,为园区加快产业培育、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园区上下迅速推进会议成果转化,有关部门要主动认领入园企业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具体解决办法,跟进推动落实;进一步论证深化自己提出的建议,协同各部门转化运用,促进各项工作提升增效。深化“十四五”规划,坚持“实事求是、科学精准”的原则,准确分析研判内外形势,正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找准园区发展着力点,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切实指导推动2021年及“十四五”工作高效开展。强化服务保障,推动执行落实。坚定发展信心与目标,进一步强化机制、搭建平台、精准发力、疏通堵点,紧紧围绕园区产业项目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瓶颈,从政策配套、融资租赁、劳动用工、手续办理等方面,为产业项目发展提供全要素保障,凝心聚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分管领导重点围绕园区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结合自己分管的领域,对做好2021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园区各项工作提出思路和要求。 

  会前,张仲平主持召开了园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次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