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空港园区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
日期: 2021-04-15 09:06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王海荣  关   杨  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14日,受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仲平委托,园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军主持召开园区2021年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调度2021年工作会任务分解落实及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债务化解、财政税收、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研究部署国企改革和零碳园区规划建设等事宜,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园区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二季度正是抓工作、抓项目的黄金期,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打起精神、鼓起干劲,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观念,上下协调、左右联动,卡住节点、明确责任,保障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要夯实工作作风,以干为先,以实为要,跟上党工委管委会的节奏,追着目标往前赶、盯着问题全力破,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做扎实,推动形成实物工作量。 

  就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规划。各部门、单位要在全面认领工作会议部署任务的基础上,结合主责主业,制定年度重点工作清单,并细化落实责任、明确完成时限,报党政办汇总形成园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督查部门要根据任务分解方案研究制定督查计划,充分发挥大督查机制作用,确保重点任务序时推进。二要抓好落地项目开工建设。坚持“五个一”项目调度机制,按照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安排,抢抓施工黄金期,一企一策、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全力协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确保2021年重点项目5月底前全部开工。三要抓好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建立滚动项目库,定期进行滚动调整,优化项目储备结构和质量,分类管理、逐项制定推进计划,责任到人、细化到考察、洽谈、签约、落地全过程,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全面推进各项目签约落地,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四要抓好债务化解及财政税收。按照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充分利用园区现有资产,引入社会资本,将化债与招商引资、盘活国有资产、盘活半拉工程、完善生产生活配套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要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健全经济财税联动工作机制,形成相互联动、齐抓共管的财税工作机制。要上门服务、精准对接,确保应收尽收、按时入库。五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政治工作任务,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计划,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注重成果转化运用,加强先进典型案例的挖掘和宣传报道,切实在学实做实上下功夫,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为园区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六要抓好国企改革和零碳园区规划建设。尽快组建成立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责任人和相关要求,开展专项政策研究,推进有关工作起步见效,充分借助第三方机构,推进园区国有企业改革和零碳园区规划建设等工作,助力园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郭军主持召开园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影片。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