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党史学习教育】听讲座 作研讨∣空港园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 2021-04-30 18:01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王海荣  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30日上午,空港园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5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邀请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苏利英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及意识形态有关知识进行专题讲授,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作研讨交流发言。 

  报告会上,苏利英同志从社会主义革命时期、艰难曲折中的初步探索、文化大革命、在徘徊中前进的两年”等方面,讲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伟大而又坎坷的艰辛历程;围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主题,从意识形态的工作任务、遵循原则、落实措施三个方面,阐明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要义和深刻内涵。讲授提纲挈领、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让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及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专题研讨作了预热升温。 

  研讨会上,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两个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实际工作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历史是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准确把握党史最基本的内涵,不断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才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始终保持对党的信任,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筑牢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奋力推动园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紧紧把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主题和主线,深入学习研究党的历史,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推动园区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细、落实。加强理论武装,主动融入新时代发展大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任务。认真梳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路,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意识、忧患意识、主动意识和主体意识,履行好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拓思路、闯新路的实效。突破思维局限、克服能力恐慌,在更大坐标系中谋划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创新意识、实干导向,在园区上下营造出齐心协力攻项目、比学赶超抓发展的浓厚氛围。二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破难题、解新题的实功。以更强担当解决影响发展问题,形成一切向发展聚焦、一切为发展开路的鲜明格局。以更大力度解决好入园企业和社区群众的“急难愁盼”,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变化,赢得企业和群众的广泛信任支持。三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应变局、开新局的实绩。全力以赴补短板、锻长板、筑底板,特别是在重大项目攻坚、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拼精力、比智慧、出成效。要聚焦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齐心协力、攻坚突破、砥砺前行,共同开创园区“二次创业”新篇章。  

  园区各职能部门、直属企业、垂管部门、市物流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专题学习会;各职能部门、直属企业、垂管部门负责人列席专题研讨会。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