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我为群众办实事】空港园区持续开展清除蒿草行动
日期: 2021-07-29 09:03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屈永梅   刘彦兵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缓解蒿类植物过敏人群痛苦,继722日园区集中开展清除蒿草活动以来,空港生态公司持续组织员工进行蒿草清除,集中对居民小区及生活区周边绿化带进行全面清除。截至目前,共清理蒿草约63亩。 

   炎炎烈日下,公司员工斗志昂扬、干劲十足,分片分区有序推进,地毯式清除,确保做到无盲区、全覆盖。清理过程中,大家边排查、边清理,将蒿草连根拔起,以防止蒿草第二年复生,针对清理完的蒿草,组织车辆即清即运,以免草籽散落导致其再次生长。经过数日集中细致清理整治,生活小区周边蒿草得到全面清除,最大程度降低蒿类植物花粉过敏发生率,同时也推动了居民小区绿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据了解,在6月底到8月初蒿草结籽前及时进行清除,能有效阻止植株种子的扩散和传播,且植株较小,易于针对性地进行根除清理。今后,空港生态公司还将进一步扩大范围,对易导致过敏的蒿类植物进行全面排查,持续开展常态化清理工作。对于清除蒿草后造成的地面裸露或对绿化景观造成影响的,将及时补植其它绿化植物,确保优环境与防过敏双效同达,为居民群众营造更加健康、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