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空港园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
日期: 2021-09-08 08:04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字:杨   芳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7日上午,空港园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鄂尔多斯市委 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分析园区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史占军主持会议,园区各职能局室、直属企业、垂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聚焦园区营商环境现状,结合职能职责进行发言,从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机制创新、人才引育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园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直接关系长远发展,全园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内涵和本质,正确认识和看待当前园区营商环境发展现状,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全力以赴将这项工作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要着力提升园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水平,做到“三个深入到位”。一是深入学习到位。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政策方案,提升政治素养和实操能力。二是深入思考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找出园区营商环境中的症结所在,拿出具有可行性的对策建议。三是深入落实到位。将每项营商环境工作做细做实,落到实处,确保取得成效。 

  近期,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对标全市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系统梳理园区各部门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压减业务办理流程和时限,减轻企业负担。二要提供高效便捷的专业化服务,学习先进地区优化营商环境成果,系统提升园区干部职工服务态度、业务能力,推行扁平化管理,推进园区营商环境改革升级。三要提升法治能力。以法治思维和方式解决营商环境领域遇到的问题,确保问题处理依法依规、程序正当、责任明确。四要强化干部考核评价。对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要给予考核奖励和宣传报道,营造敬业专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五要跟进督查问责。细化督查方案,优化督查方式和督查内容,序时推进。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层分类处理,确保守好园区优化营商环境良好生态。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