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决战项目攻坚】刚柔并济抓落实 促行问效强作为
日期: 2020-07-24 09:30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云丽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读: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园区创新监督方式,在刚柔并济中发挥督查“利剑”和纪检“铁军”作用,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力度不降,实行结果倒逼、过程倒推、责任倒查,在真督实查、动真碰硬中,形成务实功、求实效的强大合力。本期推出督查问效篇《刚柔并济抓落实 促行问效强作为》。 

  真督实查重成效 

坚持督为本,查为先,帮为要,对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督查、精准督查、全程督查。做实“三个转变”,从“重过程”向“重结果”重转变,从“以明查为主”向“明查暗访”转变,从“一味挑毛病、随意发号施令”向“既发现问题又帮助解决问题”转变,督帮结合,促推各项决策部署在园区落地落实落细。

  创新督查方式 增强调度实效 

  实行“点穴式”精准督查,采用“面对面”、“背靠背”、“个别听”、“集体谈”、“现场看”等方式和“四不两直”原则开展督查,形成“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实时整改——暗访核验”的快速反应机制和督查核验闭环。 

  强化督查职能 凝聚落实合力 

  坚持刚柔并济,发挥统筹协调职能。一方面刚性督办,严格落实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实地“看”现场、“听”真声、“查”问题、“督”进度,对工作开展不力,任务推进不实的,不遮掩、不护短。另一方面柔性指导,加强督查事项统筹协调,凝聚各方合力,帮助督查对象寻找解决路径,明确责任主体,推动工作落实。 

  明确督查要点 细化推进措施 

  将督查要点锁定重点任务推进、议定事项落实、节点任务推进等方面,明确完成时限、目标要求,建立台账、跟踪督办,做到定量定性、见人见物。 

  加密督查频次 规范反馈形式 

  明察暗访结合,明查掌握面上总体情况,暗访查找点上具体问题。定时督查通报议定事项、重要文件办理、专项工作落实情况。各成员单位以各自牵头部门开展督查,并抄报督查办备案。 

  注重结果运用 深化跟踪回访 

  针对已办结但易出现反复的督查事项或推进缓慢事项,列入重点督查范围,实施“回头看”,做到“调研、督查、整改、跟踪、回访、拓展”六个环节跟进管控,督促责任主体认真落实督查建议,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健全问责机制 提升执行效能 

  构建科学规范的问责体系,发挥问责震慑作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引导督查对象树牢责任意识,拧紧责任发条,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对无动于衷、屡改屡犯的抓典型、严处理。 

  动真碰硬见实效 

  坚持严管厚爱、挺纪在前,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为导向,突出督查问责工作主线,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保障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和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 

  狠抓责任倒查 激励担当作为 

  夯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互动、有机衔接”的完整责任链条,构建界限清晰、责任明晰的主体责任体系。将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行廉政职责情况作为日常监管重点,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当好廉政表率”四项基本任务常态化、显性化,驰而不息抓落实。 

  狠抓制度落实 强化执行管理 

  坚持问题导向,对已出台制度落实整改、修改完善情况进行销号管理,以“钉钉子”精神强化执行力,推动抓落实。按时间节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项督查、重要节庆节点“四风”问题督查、执行纪律作风制度督查、“三公”经费督查等,重拳出击,狠刹“四风”,严防腐败。 

  狠抓源头治理 加强自身建设 

  组织开展正风肃纪、廉政教育、警示教育、专项整治等专题教育活动,营造浓厚廉政氛围。把落实全市及园区惩防体系实施细则,园区领导班子议事规则、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执行情况,作为源头监管重点坚决督察,在正风肃纪中行稳致远。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899 邮箱:kgdxxdtldlsyj@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