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空港物流园区调度部署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2-09-28 08:25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云丽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27日,空港物流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安委会主任郭军主持召开园区2022年第7次安委会暨国庆节、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园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所属国有企业及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上半年全国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鄂尔多斯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鄂尔多斯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配合做好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警示教育片《逾越红线的代价》。对园区3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主体责任落实警示提醒集体约谈。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统筹抓好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汲取典型事故教训,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全 防范措施,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二要从严落实责任,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紧盯关键风险点,强化常态化督导检查,确保设备检修到位、人员到位、教育培训到位。三要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聚焦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居民小区等重点部位,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园区安委会部署的、专项整治排查出的隐患重点整改督办,列出清单,销号管理,做到有记录、有跟踪、有落实、有反馈。四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出现突发情况及时报告、果断处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899 邮箱:kgdxxdtldlsyj@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