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世界读书日】最是书香能致远——“益”起读书
日期: 2020-04-24 10:49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乌日娜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春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暨专题研讨班开学典礼说过这样一段话:读书是一个长期的需要付出辛劳的过程,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而应当先易后难、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水滴石穿。正如荀子在《劝学篇》中所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现实中,不少人都有长期坚持、积少成多,最后取得惊人收获的读书经历领导干部要善读书,一个重要方面就在于利用好时间,养成坚持不懈的习惯。 

 

读书分享会

  读书可以使人更充分丰富、开拓视野、陶冶情操、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推动创建学习型、效能型机关,201911月,党政办公室向全员发起读书倡议,所有参学人员每日将读书内容以微信收藏音频方式进行录制,并及时发至指定学习交流群,日均学习时间保持在30分钟,每月召开1次读书分享会。活动已持续5个多月,人均累计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华传统文化书籍及园区重要会议、制度资料16篇(份),召开读书分享会6次。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比学赶超浓厚学习氛围逐步形成,真正实现了从要我学我要学的思想转变。 

 

 

  疫情的突然造访,扰乱了我们原本的生活节奏,当全国人民都在紧张地关注疫情的发展和变化时,在武汉方舱医院,一位患者在病床上读书的图片感动了亿万民众。他靠在床头,认真翻看手中的书,书中的内容帮他屏蔽了周遭,一副岁月静好的画面。在身体遭受困厄的时候,阅读就像强心剂,充实着精神世界,给人鼓励。 

 2020年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让我们“益”起读书,在最美的人间四月天,遇见更好的自己。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899 邮箱:kgdxxdtldlsyj@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