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机制】创新服务机制打造高效服务先行区
日期: 2019-03-18 00:00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贺小军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12日,空港园区召开落实产业政策暨支持投资企业营商环境恳谈会,提出要“放”出活力,“管”出水平,“服”出效率。

近年来,空港园区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延伸服务触角,扩大服务半径,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举措。2017年,成立投资促进与企业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集中服务。2018年,建立“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让企业少跑路,园区多服务;启动建设配套通、物流通、信息通、政策通、服务通等“新九通一平”服务体系,拓展服务保障领域;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项目调度工作机制,着力解决项目统筹的难点,打通部门协作的堵点,加强跟踪服务和督查督办的力度。

企业是园区经济发展的主体,也是经济建设的主角。优化服务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效率,是园区工作永恒的主题。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统筹推进项目落地实施,是园区服务工作的主旋律。推动空港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就要结合机构改革,加紧与市直有关部门对接,争取上级委托授权或设立分支机构的方式,重点承接建设审批、执法监管等有关职权,由“二传手”向“主攻”“前锋”转变,依法履职担责,大力压减办事时限;就要强化服务企业项目意识,严格落实“五个一”项目调度工作机制;就要营造法治化制度环境,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依法惩处破坏营商环境行为,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以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文/贺小军)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899 邮箱:kgdxxdtldlsyj@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