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荣誉】空港园区一线职工获评“自治区劳动模范”
日期: 2020-12-11 08:38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云丽霞  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空港园区一线职工呼东梅获评“自治区劳动模范”,越陛获评鄂尔多斯市“五一劳动奖章”。12月10日,空港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边东及领导班子成员会见劳模,与他们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边东代表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受表彰对象表示衷心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园区一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边东指出,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在园区二次创业过程中,广大一线工作者立足精细化管理,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劳模精神,为园区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他强调,园区上下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树立典型,强化导向。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模、关心劳模、爱护劳模”的浓厚氛围,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在园区蔚然成风。要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以先进为标杆,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争做本领高能力强的奋斗者。要崇尚劳动,做好服务。工青妇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职工之友”,不断激发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激励担当作为,凝聚二次创业力量。 

 

  所谓“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10年来,她起早贪黑,风里来雨里去,始终坚守在岗,无怨无悔。因为坚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所以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谱写了一曲劳动赞歌。 

工作中的她——不负韶华 

  最初,呼东梅是园区的一名园林绿化工人。在一线,为了更好的完成工作,她要比一般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她的工作时间早七晚八,每天早上7点就跟着水车拉着水管,有时水压大,瘦弱的她就会被水管压倒,工作中的她常常被水浸湿衣服,浑身湿漉漉的直打哆嗦……流过泪水,流过汗水,但都没有动摇她认真对待工作的那颗炽热之心。在工作中从没有听到她说过累,更没有丝毫抱怨。她说:“不把一天的活干好,心里不踏实,晚上回家也睡不着”。

  2011年秋冬至2012年春季,身怀六甲的她依然坚持到一线工作。春季正是苗木栽植的黄金时间,缺人手的时候,她为了工作,放弃歇息,生怕错过种植时节。瘦小的她挺着个大肚子走起路来一摇一摆,领导同事都劝她休息,她说,“多个人手多份力,能多载一棵树。”就这样在风沙里,在坑坑洼洼的黄土地上,到处留下了她的足迹。她吃苦耐劳的精神深深感染了身边的同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园区的绿化环境一年比一年好。

  2016年,呼东梅到园区环卫岗工作。她手执扫帚,4年如一日,清扫面积达480万平方米,扫秃的扫帚不计其数。随着园区的发展,建筑工地日渐增多,垃圾和泥沙也更多了,因工地在施工,垃圾车无法出入,每天远远的就能看到廋小的她背着一个装满垃圾的快和她一样大的黑色垃圾袋,往路口送,这样的垃圾一包一包不知背了多少包。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认真地她履行着一个普通环卫工人崇高而又无私的职责。她到环卫岗工作时间不长,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同事评价她:平易近人,踏实、热心,平常只要有人需要她帮忙,她定会尽心尽力去帮助。 

生活中的她——简单朴实 

  呼东梅不仅工作中认真负责、表现突出,生活中的她也是父母的好女儿、丈夫的好妻子,更是儿子心中慈爱的好母亲。

  出生于农民家庭的她,因父母残疾,从小就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和艰辛,家中共七口人,父母亲是残疾人并已年迈,不能独立;而唯一的弟弟也是残疾人。她有两个儿子,大儿子13岁,小儿子8岁,一家人的生活仅靠丈夫一人打临工来负担,生活捉襟见肘。为了给丈夫减轻压力,她来园区干了这份工作,还要照顾一家老小的生活,虽然家庭贫困,但她努力克服一切困难,笑对生活,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6年的军履生涯强壮了他的体魄,也淬炼了他的意志。退伍后经组织分配到伊金霍洛旗环卫局从事清扫保洁工作,从此便立下“军人魂、环卫志”,以做事不知足的劲头,下定决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2006年,创城期间,经常顾不上回家吃饭,就买火腿肠和面包充饥,每天工作都在16小时左右,创城工作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春节前下了一场大雪,全力组织职工经过4个昼夜的连续奋战,在大年三十下午将城区主干道的积雪清理完毕,方便了居民春节期间的出行。2007年创城工作期间,由于工作繁忙,女儿出生时晚上陪伴家人在医院里,白天工作在岗位上,现在想想还是感到很愧疚。2010年以来圆满完成了首届、第二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和国际马拉松大赛以及中国民歌榜颁奖晚会等重大活动的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首肯。

  因工作需要2013年4月经组织调整到空港物流园区工作,2014年冬季的一个夜晚在处理积雪工作中,由于天黑不慎摔倒致左肩受伤,当时只是肿胀也没有在意,忍着疼痛继续组织职工开展除雪作业,事后1个多月消肿后才发现锁骨骨折。在开印吧企业入驻园区时,亲自带领职工人拉肩扛铺设电缆,按时完成了开印吧的电力保障需求,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好评。

  2018年夏季利用4个月时间,带领职工疏通了堵塞多年的污水管道近两公里,既节约了大量资金又避免了破路施工。每年的防汛期间带头值班,大雨过后组织人员维护和修复水毁防洪工程设施。市政环卫工作繁杂琐碎,经常性步行排查市政设施,发现有井盖和雨篦子等市政设施损坏及时开展维修维护工作;经常步行检查环境卫生,发现果皮箱满、道路脏等问题及时处理。

  2020年春节期间积极主动报名参加社区一线防控值守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兢兢业、亲力亲为、不怕危险、冲锋在前,不论清扫街道还是在管理岗位上,都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任劳任怨,勤恳工作。虽然工作中也有许多辛酸苦辣和人生的不如意,但我无怨无悔,始终践行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的坚守着当年的志向。 

  自参加工作以来越陛同志多次受到表彰。1994年被评为“优秀士兵”;1995年授“嘉奖”一次;1996年荣立“三等功”一次;2005年被评为伊旗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先进工作者”;2007年荣获伊金霍洛旗“劳动模范”称号;2008年被伊旗环卫局评为“先进工作者”;2010年被伊旗环卫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被评为“2009年度全旗城市建设先进个人”;2011年1月被评为全旗“十佳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4月28日荣获鄂尔多斯市“五一劳动奖章”;2011年4月29日被伊金霍洛旗环卫局评为环卫先进工作者;2012年10月26日被评为伊金霍洛旗环卫先进工作者;2014年4月荣获鄂尔多斯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14年7月被评为空港物流园区优秀党务工作者;2017年被园区评为2016年度先进工作者;2020年被园区评为“先进工作者”。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899 邮箱:kgdxxdtldlsyj@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