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空港园区积极开展春季绿化养护工作
日期: 2022-03-31 10:54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刘彦兵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切实做好园林养护工作,空港生态公司抓住春季养护黄金期,科学规划,统筹安排,扎实开展春季绿化养护工作,全力巩固园区园林绿化成果,齐心协力绘制美丽空港新画卷。 

  一是做好苗木返青浇灌工作。对公园和主次干道行道树、绿篱、绿地科学合理安排浇灌返青水,缓解春旱,为绿化苗木健康生长补水,保证园林植物顺利返青。 

  二是做好春季苗木修剪工作。养护人员对园区主次干道的绿化苗木进行春季修剪,剪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枝条、病虫枝、枯死枝、过密枝以及生长不合理枝条,增强树势,提高观赏效果。 

  三是做好春季树穴、绿地整理工作。按照养护标准对地被草坪、乔灌木水圈进行整理,提高春灌效率效果,增加土壤的透气性,并为后续树木的浇水和施肥做好准备,有效提升绿地景观整体效果。 

  四是做好绿地卫生保洁工作。加大日常卫生保洁力度,对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及道路绿化带内的纸屑、枯枝、树叶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确保每块绿地洁、靓、清、美,营造整洁有序、清新舒适的景观环境。 

  目前,园区绿化养护工作已组织养护人员280人次,投入车辆16台,共计完成树木修剪3000余株,浇灌解冻水1200余吨,除杂和修整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下一步,公司将继续采取网格化管理和精细化养护模式,持续提升重点道路绿地管养水平,在完成全面清整的基础上,陆续开展土壤追肥、病虫害防治及苗木补植等工作,全面提升绿地景观效果,为绿色空港增添一抹春色。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