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疫情防控】市大数据中心政务云赋能全市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日期: 2021-12-29 10:30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鄂尔多斯市大数据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为全面提升我市全员核酸检测实战能力,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我市近日在全市9个旗(区)同步开展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并取得圆满成功。市大数据中心充分发挥政务云、政务网络等政务信息基础设施的强大技术支撑能力,赋能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为疫情防控打造“绿色通道”。 

  收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配合开展全市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的相关文件后,市大数据中心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迅速组织有关方面召开紧急会议,周密部署、特事特办。当晚,市大数据中心即为指挥部开通了近20台高性能服务器,并为其分配了充足的存储、网络等配套资源,充分展现了我市政务云算力、存储、带宽按需分配、弹性扩容、高效泛在的优良特性,为我市25万人核酸检测数据的结果收集和大数据分析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支撑,保障了全市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高效、有序、圆满开展。 

  目前,我市历时6年精心打造的政务云已承载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等全市五十余个党政部门的数百套业务信息系统,为我市疫情防控、公共安全、党建财政、政务服务等方方面面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信息化基础平台。今后市大数据中心将发挥自身作用,继续为全市各部门业务信息化工作开展提供服务保障,通过统筹谋划、统一建设、精心管理重点政务信息基础设施,打破数据壁垒、实现政务数据资源流通共享等工作的落实,全力推动我市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领域发展,让信息化建设成果更好惠及全市人民。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