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获批】内蒙古首家!鄂尔多斯综保区新拓二手车出口功能!
日期: 2020-12-03 14:07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肖凯元  陈海月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商务部、公安部联合印发《进一步扩大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地区范围的通知》,确定扩大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20个市州,全国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地区达30个,覆盖25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鄂尔多斯市成功获批入选,系自治区唯一入选城市。 

  鄂尔多斯市二手商用车在蒙古国、柬埔寨、刚果(金)、几内亚等国家地区认可度好、优势突出,市场占有率高。发展二手车出口业务不仅有利于促进地区经济转型发展,而且能够深化国际经贸合作,有效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增加出口,促进国际国内经济双循环,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鄂尔多斯综保区高度关注二手车产业发展,将其作为空港园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进行构筑、扶持和推动,多次会同市商务局举办精准招商推介会和综保区专题推介会,成功签约一批经济基础雄厚、科技竞争力强、市场前景好的汽车产业项目。其中,内蒙古蒙凯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自综保区封关运营以来,累计完成40辆重卡汽车出口业务,货值1727万元人民币,疫情影响下,逆势大幅提升了综保区外贸额。此次鄂尔多斯市获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将进一步加大相关汽车产业在综保区集聚,形成全市外贸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眼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鄂尔多斯综保区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抢抓政策机遇,进一步加大对二手车产业发展政策支持,依托蒙凯汽车等企业,在综保区全方位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完善出口配套服务和海外营销网络,打造特色产业链条,推动综保区深度开发运营,为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全区自贸区申建提供有力支撑。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